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全面發展中國排球
——總局排管中心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

《中國體育報》記者 周 圓
2017年11月21日08:27 |
小字號

“學習十九大是現階段中心的一項重點工作,作為體育人、排球人必須真學真用、融會貫通,全面理解和把握其精神實質。”日前,國家體育總局排球運動管理中心召開學習十九大的專題會議,總局排球運動管理中心主任李全強在會上發言,副主任賴亞文、於光岩等中心各部門在京干部職工參加了會議。

李全強首先從10個方面闡述了學好十九大的關鍵點和必須了解的內容,他表示,隻有真正讀懂十九大報告,才能更好地學習。

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大報告中指出:要廣泛開展全民健身活動,加快推進體育強國建設,籌辦好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李全強說,這幾句話為中國體育發展指明了方向。“廣泛開展全民健身活動,這是必須長期堅持的國家戰略,是體育事業發展重中之重﹔加快推進體育強國建設,要求我們在競技體育、群眾體育、體育事業和體育產業協同發展﹔2022年冬奧會、冬殘奧會是彰顯大國情懷的窗口,是世界重新認識中國的契機,是中國體育對外交流的國家名片,代表著國家的形象。”

建設體育強國,中國排球也要在各方面協調發展、全面發展。從去年開始排管中心就致力於推動中國排球聯賽向市場化、職業化方向發展,推進體育事業和體育產業協同發展。目前2017—2018賽季中國排球超級聯賽正在火熱進行,這是“排超元年”。李全強強調:“我們要做好聯賽改革各項工作,提高政策水平,要敢作為。”

競技體育和群眾體育要協調發展,排球國家隊建設、備戰和大眾排球、氣排球的發展也要並重。“在國家隊建設中,女排、男排和沙排要全面發展,在備戰東京奧運會的過程中,各支隊伍要提高訓練質量,注重成效,建立容錯糾錯機制。”李全強指出。十九大報告中提出廣泛開展全民健身活動,這為大眾排球、氣排球的發展提供了機遇。“大眾排球、氣排球如何更好的發展,是我們接下來要重點研究的。11月底我們將在上海舉辦全國氣排球國家級裁判員培訓班,讓氣排球的發展更規范。”李全強介紹。

中國排球各支國家隊的狀況值得關注,而排球青少年后備人才的培養更不容忽視。“青少年時期的比賽,不是簡單輸贏的問題,我們要通過比賽看出隊員的基本功,發現問題,完善青少年排球發展的配套設施建設。”李全強說。

日前,中國排球學院揭牌儀式在天津體育學院舉行。李全強表示:希望通過中國排球學院的成立,進一步推動排球項目改革和發展,創新排球體制和機制建設,加快培養高層次排球人才,弘揚排球文化和擴大排球人口,為實現體育強國的目標,貢獻排球人的力量。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