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高爾夫

中國高爾夫球協會發布國家隊隊員選拔辦法

2017年11月21日10:4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21日電(楊喬棟)11月20日下午,中國高爾夫球協會在官網發布了《關於印發<2018年亞運會、世錦賽國家高爾夫球集訓隊運動員選拔辦法>的通知》。

通知指出,2018年亞洲運動會、世界業余團體錦標賽將於2018年8-9月份在印度尼西亞和愛爾蘭舉行。為選拔最優秀的業余高爾夫球運動員參加亞運會和世錦賽,力爭在亞運會和世錦賽上取得好成績,為國爭光,特制定《2018年亞運會、世錦賽國家高爾夫球集訓隊運動員選拔辦法》。

附:《2018年亞運會、世錦賽國家高爾夫球集訓隊運動員選拔辦法》

2018年亞運會、世錦賽國家高爾夫球集訓隊運動員選拔辦法

第一條 為選拔最優秀的業余高爾夫球運動員參加2018年亞洲運動會和世界業余團體錦標賽(以下簡稱亞運會和世錦賽),特制定本辦法。

第二條 運動員具備如下條件方能入隊:

一、 業余身份。

二、 熱愛高爾夫球事業,成績優秀。

三、 作風正派,團結集體。

四、 有事業心和吃苦精神。

五、 具有扎實的技戰術基礎,良好的心理素質。

六、 在運動員中出類拔萃,並具有良好的潛質。

七、 入選集訓隊的運動員必須參加集訓隊組織的亞運會和世錦賽賽前封閉訓練和隊內選拔,日期為7月1日至9月2日。

第三條 通過本辦法確定運動員參加2018年亞運會和世錦賽。

第四條 入隊辦法

一、 選拔賽參賽運動員須在賽前簽署《參賽承諾書》,同意在入選后與中國高爾夫球協會簽署入隊協議,遵守中國高爾夫球協會和集訓隊的各項制度和管理規定。

二、 運動員通過選拔標准進入集訓隊。

三、 隊委會將入選運動員(男女各8名)名單報中國高爾夫球協會,批准后生效。

四、 2018年亞運會、世錦賽國家集訓隊選拔標准

(一) 世界業余排名

排名前100名的運動員,自動入選,截止排名日期為2017年12月31日。

(二) 亞太錦標賽

1、 2015、2016、2017年男子亞太業余錦標賽獲得前3名的運動員,自動入選,分別為:

2015年:金誠(1)

2016年:無

2017年:林鈺鑫(1)、張華創(2)、袁也淳(3)

2、 2015、2017年男子亞太業余團體錦標賽暨野村杯獲得個人前3名的運動員,自動入選,分別為:

2015年:金誠(個人,1)

2016年:雙年賽,2016年不舉辦。

2017年:無

3、 2015、2016、2017年女子亞太業余團體錦標賽暨皇后杯獲得個人前3名的運動員,自動入選,分別為:

2015年:無

2016年:無

2017年:劉文博(個人,2)

4、 2018年首屆女子亞太業余錦標賽個人前3名的運動員,自動入選。

(三) 2014年亞運會

獲得個人、團體前三名的運動員自動入選。

男子:無

女子:王馨迎(團體,3)

(四) 選拔賽

1、 第一場選拔賽

成績最好的中國男子運動員前2名、女子運動員前3名入選。

2、 第二場選拔賽

2018年1月1日之后確定第二場選拔賽的入選運動員名額,入選運動員人數不超過男女各8人。

五、 入選運動員組成國家集訓隊亞運之隊和世錦賽之隊。

六、 亞運會中國隊男子4名、女子3名運動員由教練員根據比賽成績、訓練水平和臨近比賽時的競技狀態從集訓隊男女各8名運動員中選出,未入選的其余男子4名、女子5名運動員成為替補運動員。參賽報名名單將於2018年8月1日前確定,視運動員競技狀態於8月18日前完成參賽名單調整,最終名單根據中國體育代表團要求確定。

七、 世錦賽中國隊男女各3名運動員由教練員根據比賽成績、訓練水平和臨近比賽時的競技狀態從集訓隊男女各8名運動員中選出,未入選的其余男女各5名運動員成為替補運動員。最終名單根據世錦賽報名日期確定。

第五條 國家集訓隊參加國內職業比賽的資格。

國家集訓隊將根據集訓隊運動員的隊內訓練比賽排名,推薦參加中高協2018年賽程中的男、女職業比賽。

第六條 集訓隊選拔賽

一、 集訓隊選拔賽第一場,2017年12月18-22日,中國青少年大師賽,廣州南沙高爾夫球俱樂部。

二、 集訓隊選拔賽第二場,2018年1月30日-2月2日,中國青少年公開賽,廣州風神高爾夫球會。

第七條 集訓隊選拔賽參賽資格及其他信息詳見選拔賽競賽規程。

第八條 選拔爭議由亞運會集訓隊工作領導小組負責裁定。

第九條 本辦法解釋權歸中國高爾夫球協會所有。

 

 

中國高爾夫球協會

2017年11月20日

(責編:楊喬棟、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