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國家隊

“銀狐”表態帶國足至少到2019年 有可能再續約三年

肖赧
2017年11月22日07:29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改造國足 裡皮拒絕半途而廢

  在近日接受意大利媒體採訪時,中國男足主帥裡皮否認了重掌意大利隊帥印的可能性,並強調自己與中國足協的合同期到2019年結束,雙方甚至有可能續約至2022年。按計劃,國足將於12月1日開始在深圳集中,隨后赴日本參加東亞四強賽。從目前情況來看,中國足協對於裡皮團隊依然充分信任,而“銀狐”改造國足的工程才剛剛啟動,作為擁有成功執教經驗的國際名帥,他不想半途而廢。

  “銀狐”帶國足至少到2019年

  裡皮在接受意大利媒體採訪時,談到意大利隊,當然也談到了中國足球。對於意大利隊無緣俄羅斯世界杯決賽圈,裡皮深表遺憾,但他否認了有關是他推選了文圖拉出任意大利隊主帥的說法。至於“裡皮有望接手意大利隊”的傳聞,他同樣予以否認:“過兩天我就要回中國去了,這幾天我聽到了很多關於我的傳聞。安切洛蒂?他是(意大利隊新帥)最佳人選。我和中國足協的合同要到2019年。”

  裡皮不經意間還透露出一個重要信息,那就是“有可能(與中國足協)續約到2022年”。按照去年雙方簽訂的合同,裡皮將執教中國男足到2019年亞洲杯結束。雖然中國隊今年未能挺進俄羅斯世界杯決賽圈,但在裡皮麾下,國足在12強賽中還是取得了3勝2平1負的戰績。球隊在技術和心理層面的進步也得到足球界包括中國足協的認可。

  今年10月上旬,裡皮在赴江陰考察U22兩場熱身賽后,向中國足協新任黨委書記杜兆才進行了工作匯報。據了解,中國足協與裡皮過去一年的合作非常愉快,雙方溝通的氣氛也很融洽。盡管在本月的兩場熱身賽中,國足兩連敗並“連吞6彈”,但完敗塞爾維亞隊、哥倫比亞隊是中國隊綜合實力的真實體現。恰恰是這樣的失利讓中國足協對國足重建工作平添了直觀認識——國際名帥並不能幫助國足實現“神奇飛躍”,腳踏實地、循序漸進才是球隊由衰轉盛的王道。而裡皮帶隊征戰接下來的東亞四強賽實際也是中國足協進一步考察對方、考量雙方續約可行性的過程。

  裡皮格外重視東亞四強賽

  按計劃,國足將於12月1日在深圳集訓,隨后於6日飛赴日本參加東亞四強賽。昨天有消息稱,出戰東亞四強賽的日本隊、韓國隊兩強將以本國聯賽球員為主組隊。這意味著相比於世預賽,兩支球隊的實力都有所“打折”。不過由於本次賽事為國際足聯A級比賽,比賽結果將與國際排名直接挂鉤,繼而影響各隊重大賽事分組抽簽利益,因此裡皮對這次比賽也格外重視。雖然此前他曾表示,著眼於2019年亞洲杯備戰,他將利用東亞四強賽考察U22國足優秀球員,比如高准翼、韋世豪、何超等,但一些老將依然會出現在國足東征陣容當中,如后防中堅馮瀟霆等。

  此外,U22國足定於12月7日也就是國足出征的第二天集中,如此安排的主要原因是執教該隊的馬達洛尼、德羅索也是國足教練團隊成員,這一安排避免了兩隊日程上的重疊。據了解,中國足協對於國足此次出征的后勤保障標准也不會低於12強賽。在原領隊李鐵離隊的情況下,足協將從協會內部指派一位“元老”擔任領隊,而中方教練的人選,還需要得到裡皮的確認。

  鄭智因傷無緣東征名單

  中國足協將於近日公布國足出征東亞四強賽的名單。據了解,被裡皮一直寄予厚望的37歲老隊長鄭智依然無緣參加本期集訓及東亞四強賽,原因是他的傷勢出現了反復。在代表國足參加完12強賽后,鄭智為國效力的場次已達98場,他原計劃利用此前的兩場熱身賽實現步入“國足百場殿堂”的夙願,但他左腳腳踝的傷勢恢復並不理想,為此他還專程前往香港接受診療。他仍需要經過相當一段時間的休養才能康復。

  出於對鄭智運動生涯和國家隊用人的考慮,裡皮在敲定東亞四強賽名單時最終忍痛割愛,讓他安心養傷。在參加完東亞四強賽后,國足2017年的賽事任務也告完結。他們2018年參加的首項賽事便是3月下旬的“中國杯”賽,屆時正值新賽季中超剛剛揭幕,鄭智很有希望在那個時候代表國足如願以償。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