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

離開詹姆斯 歐文更自由

劉艾林
2017年11月22日07:23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離開詹姆斯 歐文更自由

  凱爾特人又贏了,昨天他們在NBA常規賽中客場通過加時賽以110比102擊敗小牛,取得了驕人的16連勝。這是時隔45年凱爾特人在NBA聯賽中取得的最長連勝,這是在揭幕戰中就損失了大將海沃德但是沒被困難擊倒又頑強站起的綠衫軍。在場邊指揮的主教練史蒂文斯是最好的統帥,在場上擔負起全隊進攻重任的凱裡·歐文則是聯盟中最優秀的球員,可以說離開了騎士,脫離了以詹姆斯為首的所謂克利夫蘭“三巨頭”,歐文獲得了更好的能充分發揮其作用的舞台。

  凱爾特人在昨天這場同小牛隊的比賽中打得並不順利,看似對手很弱,其實並不容易擊敗他們。客場作戰自不必說,凱爾特人自身的連勝已經到了15場,這是一個比較危險的臨界點場次,紀錄隨時有可能被終結,聯盟中現在幾乎所有球隊都以能擊敗凱爾特人為榮,所以綠衫軍的取勝過程非常曲折也異常艱辛。好在凱爾特人擁有聯盟中最好的攻擊手歐文,他在39分鐘的出場時間內拿到了47分,得分幾乎佔到了全隊的一半。特別是在加時賽中,還剩3分03秒時凱爾特人還落后4分,危急時分方顯英雄本色,歐文先是突破上籃得手,之后用一記中投再次建功,為球隊扳平比分。這還不算完,歐文又連續兩次進攻得分,2分鐘內4投4中連得8分,幫助球隊從落后4分變成領先4分,一舉奠定勝局,成為球隊拿下16連勝的首要功臣。在這場比賽中,歐文全場出手22次命中16球,其中三分球7投5中,他還在11次罰球機會中把握住了10次,效率高得驚人。比賽最后時刻達拉斯的觀眾一起倒戈,對著歐文高呼“MVP”,這來自對手球迷陣營的喊聲,是對歐文的最佳贊譽。

  這場比賽中歐文的表現僅是他率領凱爾特人隊取得16連勝的一個縮影,NBA聯盟有各種非常具體的統計,其中一項就包括在凱爾特人處於落后和領先優勢不足5分時,歐文投籃命中率的統計。這個數字是48.8%,幾乎接近50%,這要比他在球隊取得大比分領先時的進攻效率高出很多,並且第四節歐文的投籃命中率也高於前三節,這足以看出歐文作為球隊核心所表現出來的巨大作用和他的“大心臟”,這才能夠叫做球隊的“關鍵先生”,即便是在不久前的比賽中被隊友撞傷不得不戴著面具出場時,歐文的攻擊力也絲毫不見減弱。

  事實上,歐文的巨大能力在他還為騎士效力時就有所體現,只是那時他的作用總是會被勒布朗·詹姆斯的名聲所遮掩,淹沒在所謂“三巨頭”的名聲之中,媒體在報道時也總是把他置於詹姆斯之下,最多與勒夫持平。出走凱爾特人后,歐文施展才能的空間一下子拓展了很多,無論對於他本人還是綠衫軍來說,都是一件幸事。歐文還很謙虛,他把來到凱爾特人后自己取得的成績一部分歸功於年輕的主帥史蒂文斯,歐文在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是這麼形容他和史蒂文斯的關系的,“史蒂文斯是掌舵的那個人,對我而言我只是在盡可能多吸取知識。打個比方,我就好比乘客,而他就像駕校教練。他一直在駕車帶著你兜風,但偶爾也會讓你坐上駕駛席,讓你來觀察道路。然后你就能反饋些意見,和他進行交流,並持續下去。”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