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乒乓球

國乒四大主力未達標無緣參賽

肖赧
2017年11月22日07:26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乒四大主力未達標無緣參賽

  國際乒聯昨天公布了本年度巡回賽總決賽的參賽選手名單。中國乒乓球男隊的馬龍與女隊的丁寧兩位大滿貫選手因為本年度公開賽參賽數量不達標,而無緣參賽。而由於國乒男隊無一對選手符合報名標准,球隊未參賽已經提前無緣男雙冠軍。

  國際乒聯世界巡回賽總決賽實際上也是國際乒聯的年度盛典,是賽季的收官大戲。由於比賽期間還將安排年度頒獎活動,因此參賽者都是當下國際乒壇最優秀的選手。不過國際乒聯對參加總決賽的選手設定了嚴格的報名標准,參賽者過去一個賽季參加公開賽次數必須達到一定數量,結果馬龍、丁寧、劉詩雯、張繼科等4個世界冠軍因為未達標而集體缺席,這對國乒和本次賽事而言都是莫大損失。

  據了解,國乒男隊方面,樊振東、許昕、林高遠、方博4人確認參加男單比賽,報名參加女單角逐的5位國乒女隊選手分別是朱雨玲、陳夢、王曼昱、陳幸同、顧玉婷。國乒參加女雙比賽的隻有朱雨玲/陳夢一對選手。國乒男隊則無人“夠格”參加男雙比賽,這意味著球隊未參賽就丟掉了一個冠軍。此次參加總決賽的日本隊陣容強大,其中張本智和領銜5人參加男單比賽,石川佳純、平野美宇領銜6人參加女單比賽,另有3對組合參加男雙比賽,2對組合參加女雙比賽。綜合分析來看,國乒除奪得女單冠軍比較有把握之外,在男單和女雙競爭方面都面臨來自日本隊的挑戰。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