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北京冬奧組委成立運動員委員會 冬奧名將深入參與籌辦工作

宋翃
2017年11月22日07:35 | 來源:北京晨報網
小字號
原標題:“要讓選手感受更好的冬奧會”

  為了更好地體現“以運動員為中心”,發揮運動員在冬奧會籌辦工作中的作用,北京冬奧組委運動員委員會昨天上午在北京成立,楊揚、趙宏博、杜麗等19名退役和現役運動員當選委員,楊揚任主席。接受採訪時,楊揚表示,北京冬奧組委運動員委員會將為全世界運動員服務,從不同角度聆聽他們的需求。

  多重使命 助力籌辦

  經過中國奧委會、中國殘奧委會推薦,組委會研究決定,王冰玉、王海濤、王莉諾、王皓、葉喬波、劉佳宇、劉顯英、杜麗、李宏雪、李佳軍、李妮娜、楊揚、張虹、陳露、周洋、趙宏博、夏麗娜、韓曉鵬、褚貝貝19人成為運動員委員會委員,其中楊揚擔任主席。

  運動員委員會將不定期組織召開全體會、座談會,圍繞北京冬奧會籌辦事項開展調查研究,參加組委會有關會議及場館考察,加強同國際奧委會、國際殘奧委會等國際體育組織運動員委員會的交流合作,參加冰雪運動推廣、奧林匹克教育、奧林匹克文化及有關公益活動,充分發揮專業優勢和經驗優勢,積極主動建言獻策,深入參與籌辦工作。中國冬奧會首枚金牌得主楊揚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今天我蠻激動的,這次這樣重視運動員委員會的成立,又能這樣具體地給運動員委員會下任務,我覺得對我們來說是一個認可。”她表示責任很重,有熱情和激情把事情做好。

  委員表態 積極工作

  為體現更廣泛的代表性,委員包括現役運動員和退役運動員代表、冬季運動項目運動員和夏季運動項目運動員代表以及殘疾人運動員代表。接受北京晨報記者採訪時,李妮娜表示,“非常榮幸能夠當選委員,在申辦冬奧會的時候,我們就做出了成立運動員委員會的承諾,今天委員會正式成立,我們作為運動員,希望能夠從運動員視角,代表更多運動員的聲音,也讓所有的參賽運動員感受到更好的冬奧會。”

  陳露在接受北京晨報記者採訪時表示,“首先感到非常驕傲,接下來希望開展更多的工作,做更多的事情。我們非常了解運動員,我希望能夠盡到職責,利用國際交流方面的資源和經驗,讓運動員有更好的參賽體驗,也傳遞更加積極的北京冬奧會形象。”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