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北體大以人才科技助力冬奧

《中國體育報》米 玉
2017年11月22日08:26 |
小字號

本報訊 日前,北京體育大學對標十九大提出的三大體育任務,對標辦好北京冬奧會的政治囑托,發揮人才和科技優勢,高標准、加速度為備戰冬奧會和建設冰雪強國保駕護航。

學校黨委以責無旁貸的政治擔當和隻爭朝夕的實干精神,科學判斷形勢,確立了以2022年冬奧會舉辦為分界線的前冬奧和后冬奧兩個時期發展冰雪運動的工作安排,明確了每個階段所要實現的發展目標,給出了惡補冰雪運動這一短板的時間表、路線圖,大膽創新工作體制機制,採取超常規、跨越式的措施和手段,堅持“五個結合”,重點在人才培養、科學研究、跨項跨界選材、國際合作、冰雪文化、服務保障等方面積極探索、奮發有為。

學校開設了冰雪產業管理方向班,探索人才培養路徑﹔與芬蘭、瑞典、丹麥等國家的7所科研機構、高校共建“冰雪運動一帶一路聯合實驗室”,強化科技助力冬奧﹔與芬蘭、瑞士、德國等十幾個國家的體育組織和高校達成了冰雪項目合作意向,成立中芬冰雪學院、中芬體育創新研究院、孔子學院等,積極開展體育人文外交﹔成立冬奧文化傳播與志願服務中心和冬季奧林匹克人文研究中心,加強冰雪文化研究和傳播﹔承擔了《促進北京體育賽事推廣、服務國際體育中心城市建設研究》、《北京2022年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申辦報告》等課題,為國家冬奧戰略提供政策研究和理論支撐。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