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馬龍重回“福地”激情依舊

《中國體育報》記者 林劍
2017年11月22日08:28 |
小字號

武清的街頭巷尾依舊懸挂著十三運的彩旗,這在“大滿貫”得主馬龍眼中,倍感親切。3個月前,馬龍剛剛在這裡完成了全運會乒乓球男單項目衛冕的壯舉,成為“歷史第一人”﹔3個月后,他又披上了天津權健乒乓球俱樂部的戰袍,再次在俱樂部主場所在地武清體育中心揮拍出戰!

馬龍說,這是一種緣分、也是幸運,希望可以繼續給武清、天津球迷帶來快樂。

馬龍做到了,代表天津權健的首場比賽,作為球隊頭號男單,馬龍在第二、第四場比賽出戰,以兩個3比0擊退許銳鋒、朱霖峰,獨得兩分,再加上19歲小將劉丁碩在0比2落后的情況下,3比2逆轉朱霖峰拿下一分,天津權健3比1力克四川長虹,取得新賽季主場“開門紅”。

賽后,馬龍將功勞算在了隊友頭上,“感謝劉丁碩拿下的一分,讓我更加輕鬆,我也相信隨著比賽的進行,球隊一定會越來越好,我也堅信自己會在球場上展現出自己的激情。”

在過去很長一段時間中,天津乒乓球俱樂部隻能扮演聯賽“中下游球隊”角色,上賽季,球隊更是在10支球隊中排名第八。但隨著新賽季權健全資入主天津乒乓球俱樂部,天津權健一躍成為了乒超男團賽場上最活躍的球隊之一:通過積極的球員運作,天津權健成功租借到了馬龍、程靖淇,組成了馬龍、程靖淇、劉丁碩、房胤池、馬特星光熠熠的陣容。11月21日津川戰前的新聞發布會上,向來謹慎的天津權健主帥馬文革也喊出了“奪冠”的賽季目標。

而當馬龍被現場記者問及“如何看待‘得馬龍者得天下’”時,國乒男隊隊長謙虛地說:“感謝外界對我這麼高的評價,但我認為比賽還要一場一場打,本賽季不少球隊實力都很強,還需要我們做好工作,才有可能實現目標。”

當然,在權健董事長束昱輝看來,全資入主天津乒乓球隊、租借來馬龍,目的絕不只是贏得幾場比賽、賺得一些人氣,還希望彰顯企業的公益屬性、公益價值,用他自己的話說就是,想把天津的乒乓氛圍、體育氛圍帶起來。

成效如何?武清體育中心幾近滿座的現場球迷、如潮的吶喊歡呼就是最好的答案!

(天津11月21日電)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