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2017-2018北京市中小學生籃球冠軍賽再啟程

2017年11月23日13:5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圖為比賽現場

由北京市體育局和北京市教委主辦的2017-2018北京市中小學生籃球冠軍賽於11月18日在北京五中打響。

作為北京市三大球運動之一,籃球項目一直備受青少年學生、家長的熱切關注。此次冠軍賽作為我市青少年籃球運動發展的傳統賽事,其目的旨積極推動青少年籃球運動發展和努力踐行青少年體質健康發展,豐富學生的校園生活、提高學生群體參與體育運動的熱情和參加體育鍛煉的積極性,培養團結協作的精神,展示青年少良好的精神風貌,培養高素質籃球運動員,為國家籃球運動提供人才儲備。

圖為比賽現場

全市16個區上百所中小學將參與到該項賽事中。賽事將歷時5個月,設置高中男子組、高中女子組、初中男子組、初中女子組、小學男子組和小學女子組共6個組別。預計參賽的中小學生近2000名,其中不乏有著驕人戰績的一批籃球傳統學校。值得一提的是,為提高青少年學生的競技水平,加強籃球技術基本功的掌握,本次比賽將對全體參賽運動員進行基本技術和體能測試,並為以后的發展和提高打下良好的基礎。

圖為比賽現場

該項賽事由具有10余年承辦與運營賽事經驗的捷思通(北京)體育文化發展中心承辦。耐克、斯伯丁、快看漫畫等知名品牌鼎力贊助,為賽事的成功舉辦保駕護航。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