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

北汽女排強援魯爾克回國養傷

褚鵬
2017年11月23日07:12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汽女排強援魯爾克回國養傷

  北京汽車排球俱樂部昨天確認,新賽季剛剛加盟的上賽季女排聯賽最佳外援瑞秋·魯爾克因傷離隊。目前她已返回澳大利亞進行治療。

  新賽季北汽女排的引援措施,曾令球迷大為過癮。這位身高1.93米的澳大利亞外援,是上賽季的中國女排聯賽最佳外援。去年魯爾克依靠發球和扣球,幫助四川隊時隔多年重返聯賽四強。北汽也早就相中魯爾克,隨著曾春蕾轉會至意大利卡薩爾馬焦雷隊,北汽女排也補強了自己的接應位置。

  帶著巨大的期待,魯爾克在新賽季表現卻並不突出。女排聯賽揭幕戰對上海隊,魯爾克對自己的發揮並不滿意。北汽俱樂部介紹,魯爾克是在與上海的比賽后出現腰椎間盤突出。客場1比3負於浙江隊的比賽中,魯爾克打了封閉登場比賽。在魯爾克和全隊的告別儀式上,她含淚道歉,對球隊的不利局面表示遺憾。

  4年前,魯爾克曾經犯過同樣的病症,后來在一位澳大利亞醫生的治療下痊愈。這次魯爾克將回澳大利亞繼續治療。對此北汽女排主帥張建章坦言,球隊目前很困難,“瑞秋的情況很突然,她在第一場聯賽打完之后提出腰不行了,我們一直對她進行調整,尋找了多名專家,但她沒有什麼好轉。她說4年前有過腰椎間盤突出,現在老毛病犯了。瑞秋知道這都是自己造成的,所以來回機票費用自己出了,治療費也由她自己出。曾經有一位大夫給她治好過,所以她這次回國再找這位醫生治療。”

  此外,外援尚未和北汽俱樂部解除合同,她仍然是俱樂部球員。張建章說:“如果瑞秋治愈成功,希望她能夠再度歸來,瑞秋終歸是上賽季最佳外援。”

  魯爾克雖然離隊,但張建章已提前著手調試新陣容進行應對。“任凱懿現在調整到接應位置進行嘗試,劉夢瑤也可以嘗試打接應,小將關瑞格也可以打接應和副攻手。”張建章說。此外,張建章也讓副攻手們更換了各自的位置。另一方面,新賽季北汽的本土球員也表現不錯,年輕的主攻手金燁,在客場與河北隊比賽中,和劉夢瑤一起擔綱主攻線。原來一直打主攻的任凱懿改打接應二傳,金燁成為了該場比賽的得分王。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