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乒乓球

中國首次舉辦砂板乒乓世界杯

2017年11月23日08:2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23日電(記者王繼晟)“今世緣`國緣”2017砂板乒乓球世界杯將於11月24日至26日在江蘇漣水拉開戰幕,這是中國首次舉辦世界頂級砂板乒乓球比賽,賽事吸引了來自世界七個國家或地區的16名頂級砂板乒乓選手參賽。

參賽的選手均來自2017年世錦賽排名前16名,分別來自英國、德國、西班牙、斯洛伐克、俄羅斯、菲律賓以及東道主中國,其中包括前俄羅斯乒乓球隊主力、三屆砂板世錦賽冠軍馬克西姆、來自中國的新科砂板世錦賽冠軍嚴魏豪等人。

根據規則,本次賽事分為小組賽和淘汰賽,參賽運動員通過抽簽方式分成四個小組,並進行小組循環,每組前兩名出線,產生的八強進入淘汰賽。比賽採取五局三勝制,執行目前最新的“砂板世乒賽競賽規則”,即在一場五局三勝的比賽中,每場比賽雙方運動員有兩次“兩分球”機會,每局比賽執行誰先贏得15分即獲勝的“英國金球制”。

世界冠軍俄羅斯人馬克西姆說,這次重大的賽事,對於砂板乒乓的發展具有裡程碑式的意義。我想展現出最好的自己,而且我已經准備好了。我渴望在本次賽事打一場“翻身仗”。

中國首個砂板世界冠軍嚴魏豪說,今年一月世錦賽奪冠后,很期待再次遇到高水平對手,沒有想到的是,隨著世界杯落戶中國,他的夢想很快實現了。“我迫不及待想和他們真刀真槍展開對抗,作為中國選手,我有信心向世界展現最好的競技狀態。”

組委會副主任、江蘇省體育總會副會長李一冰強調,砂板乒乓作為一項新型運動方式,豐富了傳統乒乓運動的內涵,拓展了乒乓賽事活動的外延,對於乒乓人群的覆蓋,城鄉普及具有很大的推動作用。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