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中國足協首個歐洲青訓中心落戶布拉格

《中國體育報》林 劍
2017年11月23日08:49 |
小字號

本報訊 捷克當地時間11月21日,中國足協與捷克足球老牌勁旅布拉格斯拉威亞足球俱樂部簽署了合作協議,中國足協將布拉格斯拉威亞足球俱樂部確定為中國足協歐洲青訓中心。布拉格斯拉威亞足球俱樂部將免費為中國青少年球員提供優質的教學、訓練資源。這是中國足協在歐洲建立的第一個青訓中心,是中國足球新時期“走出去”戰略邁出的重要一步。中國足協黨委書記杜兆才、捷克總統特使雅羅斯拉夫•德沃吉克等參加了揭牌儀式。

捷克是中國“一帶一路”戰略的重要合作伙伴。在足球領域深化合作是兩國的重要合作內容。歐洲青訓中心建成后,中國足球青少年國家隊將定期前往捷克訓練,接受捷克高水平教練員的指導,並與捷克同年齡段優秀球隊進行比賽。此舉將進一步推動中捷兩國足球交流,助力中國足球青訓工作的發展,加深兩國人民的友誼。

根據中國足協全新的青訓體系構架,中國足協還計劃在德國、西班牙等歐洲足球強國建設青訓中心,給更多優秀青少年球員更加廣闊的成長舞台。

中國足協還與捷克足協在裁判合作領域的深化合作達成一致意見。捷克將繼續派出高水平國際裁判來華執法中超賽事,並協助中國足協開展裁判員培訓等工作。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