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發球不超過1.15米 世界羽聯出新規

《中國體育報》記者 周 圓
2017年11月23日08:52 |
小字號

世界羽聯上周在牙買加召開年度大會,討論一系列羽毛球賽事新規。世界羽聯秘書長托馬斯•倫德在會議結束后趕往福州出席2017年中國羽毛球公開賽,他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這次會議確定了新的發球規則,發球線被嚴格規定為不能超過1.15米。

本次會議已決定從明年開始,發球線將會從原來的不過腰,被嚴格規定為不能超過1.15米。這項新規實際上在幾個月前就已經通知了各國家和地區協會。今年初,國羽在海南陵水集訓期間,就進行了發球判定儀的測試,當時儀器模型有三個高度標准,底端高度是1.05米,中間是1.1米,上端是1.15米,這也是世界羽聯計劃對發球擊球點高度實施的三個選擇標准。

經過多次測試,如今世界羽聯選擇將不超過1.15米作為發球新規標准,將會在明年3月14日全英公開賽正式施行。對此,中國羽毛球隊已經開始著手准備,在日常訓練時,網柱上也已經貼上了這個高度,讓大家慢慢嘗試。“我認為這個規定絕對會是顛覆性的,誰搶在前面,誰就佔據優勢。”國羽雙打組主教練張軍表示。

本次會議還明確了賽事體系的重建,世界羽聯官網上已把明年的比賽,按照新的分級做了標注。新體系包括6個級別,全年預計舉辦37站比賽。第一級別是年終賽,總獎金達到150萬美元,世界羽聯將在每年選出年終賽舉辦地。第二級別共3站,將在中國、英國和印度尼西亞舉辦,每站獎金為100萬美元。第三級別共5站,將在中國、丹麥、法國、日本、馬來西亞舉辦,每站獎金為70萬美元。這三個級別的賽事取消資格賽,第四級別以上增加了3站比賽。

在新賽事體系下,賽事增多,比賽級別明晰。國羽也已經開始進行雙打重新配對,確保能夠參加更高級別的比賽以及獲得更多的積分。

另外,羽毛球比賽經常陷入打到凌晨兩三點“挑燈夜戰”的局面,對比賽質量和比賽精彩度以及球迷觀賽造成不好的影響,因此世界羽聯正考慮對賽事分制進行修改。目前羽毛球採用21分制,3局2勝。在討論當中的改革方案包括11分制和15分制。托馬斯•倫德透露,本次世界羽聯大會還沒有做出任何決定。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