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郭建軍:為新時代體育事業改革發展提供有力的組織人才保障

《中國體育報》記者 王 燦 實習記者 劉昕彤
2017年11月23日08:53 |
小字號

原標題:

為新時代體育事業改革發展提供有力的組織人才保障

——訪國家體育總局人事司司長郭建軍

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黨的十九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段時期全黨全國全軍的首要政治任務和頭等大事。

對此,國家體育總局人事司司長郭建軍表示:“人事司作為總局黨組管干部管人才的重要職能部門,必須牢牢把握組織路線為政治路線服務的根本原則,深刻領會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切實履行雙重責任,既要帶頭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做到先學一步、學深一層,干在前列、作出表率,又要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與干部教育培訓、領導班子建設和人才工作結合起來,推動總局系統各單位各部門迅速興起學習貫徹熱潮。”

郭建軍強調,首先要加強各級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思想政治建設。按照中央和總局黨組部署,緊密結合即將展開的“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作為今后干部培訓的主要內容和必修課程,通過開展分期分批的集中輪訓、調訓,對處級以上領導干部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實現全覆蓋。通過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深刻領會、學深悟透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基本方略,更加牢固地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堅定不移地走中國特色體育強國之路。

其次要樹立正確的用人導向,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緊緊抓住政治建設這個黨的根本性建設,把講政治貫穿干部工作始終,確保在政治立場、方向、原則、道路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進一步深入貫徹全面從嚴治黨要求,強化干部監督管理,抓在日常、嚴在經常。

此外,還要大力實施人才強體戰略。我們要始終堅持黨管人才原則,實行更加積極、開放、有效的體育人才政策,把國內外、全社會優秀的體育人才集聚到體育強國建設的偉大實踐中來。進一步創新優化體育人才工作機制,轉變人才培養觀念,以總局6個人才專項計劃為抓手,以備戰兩個奧運會為契機,持續加強重點領域高層次領軍體育人才選拔培養工作。有計劃、有步驟、有針對性地強化國際體育組織任職人選推薦工作,拓展規模,優化結構,提升我國在國際體育組織話語權和影響力,服務體育強國建設。堅持為運動隊建設服務、為奧運備戰一線服務的指導思想,主動服務,制定和落實相關配套人事政策,扎實開展國家隊激勵服務保障工作,探索運動員職業生涯和長遠發展的保障機制,為全面深化體育改革的向前推進鋪路搭橋、添磚加瓦,為新時代體育強國建設提供全方位的人才和智力支持。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