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小花盛放乒超女團第二輪

《中國體育報》記者 林 劍
2017年11月23日08:59 |
小字號

11月22日戰罷的乒超女團第二輪,盡管也有劉詩雯戰勝劉銘、武楊獨取兩分、丁寧雙打贏球的“老將發威”,但最大的主題還是“小花”們競相盛放。

深圳大學與八一京博的比賽是本輪最早開拍的一場比賽,坐鎮主場的深圳大學也充分顯示出了“年輕”的沖勁和力量:首場比賽,世界排名已躥升到單打前10的“00后小魔王”孫穎莎以3比1干淨利落地擊退八一隊頭號主力木子,為主隊先拿一分﹔隨后,同樣剛滿24歲的深圳大學頭號女單陳夢,又以相同的比分戰勝孫銘陽﹔第三場雙打,主隊的孫穎莎再次出場,與十三運女單四強王藝迪組成“強強組合”,2比0橫掃八一隊搭檔孫銘陽/黃凡真,總比分3比0收獲本賽季首場勝利。

盡管隊中沒有丁寧、劉詩雯、朱雨玲這樣的“絕對強點”,但陳夢、孫穎莎、王藝迪都具有極強的實力。賽季結束時,如果深圳大學在更考驗陣容厚度的聯賽賽場取得驚人成績,也不必感到意外。

深圳大學隊青春飛揚,吉林長白山和山東魯能也不遑多讓——本輪比賽,分別由國乒女隊“新生代代表”王曼昱、朱雨玲領銜的兩隊在東北師范大學體育館展開了直接對話,縱使王曼昱在主場觀眾的助威聲中,第四場比賽3比0完勝老對手朱雨玲,但山東魯能還是憑借第五場新近加盟球隊的劉高陽的取勝,總比分3比2,從客場帶走了寶貴的勝利。

比賽有輸有贏,但無論是本場較量還是今年全年的比賽,王曼昱、朱雨玲都呈現出了極強的上升勢頭,她們都有可能沖擊李曉霞退役后留下的國乒主力位置。

齊魯交通主場與北京首鋼的比賽原本也是本輪的焦點戰:剛剛在瑞典公開賽女單決賽爆冷戰勝丁寧的陳幸同,有望和師姐在乒超賽場上再度交鋒!遺憾的是,考慮到丁寧舟車勞頓,首鋼方面並沒有安排丁寧出戰前兩場單打,只是讓她和趙琳搭檔參加雙打比賽,勢頭正盛的陳幸同則在第二場單打中3比1完勝首鋼隊本場頭號女單盛丹丹,再加上老將武楊拿下的兩分,最終齊魯交通主場3比1力克北京首鋼。

作為聯賽衛冕冠軍,武漢安心本輪客場對陣山西大土河,結果劉詩雯、馮亞蘭、馮亞蘭/張瑞在兩場單打、一場雙打中沒有給對手任何機會,3比0取勝,和山東魯能、齊魯交通一起,成為了僅有的3支取得兩連勝的隊伍。

本輪最后一場比賽中,龍福環能3比1取勝四川穹窿。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