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國羽“雅思”組合初見成效

《中國體育報》記者 周 圓
2017年11月24日09:18 |
小字號

世界羽聯超級系列賽之中國香港公開賽在11月23日迎來第三個比賽日,5號種子、中國混雙新組合鄭思維/黃雅瓊2比1逆轉擊敗印尼組合法薩爾/格格瑞亞,他們自11月正式搭檔以來取得了14連勝。

為了重組強檔,今年11月開始,鄭思維和黃雅瓊開始配對混雙,征戰比賽。在首秀澳門黃金大獎賽上,他們奪得冠軍,而在上周結束的中國公開賽上,他們又在福州拿到超級賽冠軍,以“背靠背”的兩個冠軍彰顯了新組合的新威力,球迷稱呼他們為“雅思”組合。

鄭思維和黃雅瓊一配對,就產生了化學反應,主要原因在於他們都來自浙江,在羽超聯賽上就曾配合過,“我們倆溝通沒有問題。”鄭思維表示。

對於鄭思維和黃雅瓊的表現,中國隊雙打組主教練張軍表示,他們是新組合,之前在省裡配合過,所以彼此很熟悉。但國際賽場和國內賽場的對手不一樣,所以要求他們在擊球線路上要更嚴謹,配合的套路更多一點。

中國羽毛球隊希望將鄭思維/黃雅瓊打造成世界第一混雙組合,目標直指東京奧運會混雙金牌。而現在只是剛開始,“雅思”組合也意識到,自己距離隊伍的期待還差很遠。“不管能否奪得冠軍,我們現在還處在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的階段,很多細小環節需要再多溝通一些。”鄭思維坦言。黃雅瓊也認為雙方在細節上還需更多磨合,“以前和魯愷配合,我主要是創造出主動的機會讓魯愷去攻,現在和鄭思維配合,我們可以進行一些雙壓戰術,戰術上有所調整,默契也還需要慢慢磨合。”

面對連續的勝利,鄭思維/黃雅瓊保持了清醒的頭腦,他們認為這次奪冠也有對手不太了解他們這對新組合打法的原因。“在對手研究我們后,那時才算對我們的考驗。”黃雅瓊強調。

連續兩站比賽奪冠,豪取14連勝,可以看到黃雅瓊和鄭思維的組合初見成效。當然也應該看到這兩站比賽,他們並沒有遇到裡約奧運會冠軍、印尼組合阿瑪德/納西爾。同時隻有當主要對手都開始研究他們時,他們還能在更多的比賽中獲勝,才能真正說明“雅思”組合的價值。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