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周琦在NBA會越來越好

《中國體育報》記者 杜 婕
2017年11月24日09:19 |
小字號

北京時間11月23日,火箭以125比95大勝掘金,取得3連勝。中國球員周琦又有新突破,上場12分鐘,得到6分、2個籃板、1次助攻、1次搶斷、1次封蓋。

在本場比賽中,周琦的上場時間和得分都達到新高。第二節還剩4分8秒,周琦本賽季第一次在上半場出場。之前周琦雖然在火箭獲得了一定時間和機會,但都是在勝負已定的“垃圾時間”和其他替補一起登場。但此役周琦首度出場時,火箭另外4個在場的球員是哈登、內內、塔克和阿裡扎,其中哈登、阿裡扎都是球隊絕對主力。

盡管上半場2投0中,但周琦很快送出一個大帽,還收獲1次搶斷、1個籃板和1次助攻。第四節,周琦又在剩余8分13秒時出場,這一次射入他在NBA的第一個3分球。一個無法忽視的細節是,當周琦助攻哈登得分后,哈登滿臉笑容,第一時間舉手感謝周琦的傳球﹔末節當周琦兩次命中三分球時,哈登帶頭為周琦叫好。很顯然,周琦正在贏得球隊老大哈登的信任,這對周琦更好地融入火箭隊並穩固其位置大有幫助。

周琦的進步,除了自身的努力,不得不提的還有之前在發展聯盟鍛煉的經歷:很多聯盟球星都經過發展聯盟的磨練,對於周琦來說,一個來自於完全不同文化環境的“菜鳥”,發展聯盟不僅可以幫助他適應新的文化環境,更重要的是還能夠讓他獲得更多的出場時間、磨練技術、提升狀態。

進入11月以來,周琦已經被火箭隊3次下放到發展聯盟。最近一次是北京時間11月22日,休斯頓毒蛇主場以138比125以戰勝孟菲斯喧囂,周琦出戰33分鐘,得到在發展聯盟的單場新高18分,另有5個籃板、4次蓋帽、2次搶斷。緊接著就在23日火箭以125比95大勝掘金的比賽中,周琦不僅出場時間和得分創新高,更實現了NBA生涯三分“零的突破”——本場前,周琦出戰了10場NBA比賽,三分球7次出手無一命中。

對於三分開張,周琦很開心,他坦言,之前的比賽,每次出手不中就會有壓力,這場心態放開了一些,也找到了一些比賽的感覺。在被問及這是否是賽季至今打得最好的一場比賽時,周琦給予了肯定的回答:“無論從數據,還是各個方面來說,都是。”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