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最高投入,最差戰績

金昊
2017年11月25日09:30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最高投入,最差戰績

  1:5,這是英國球隊近21年來在歐聯杯舞台上的最大失利。但要指出的是,上一次也輸了1:5的諾丁漢森林,面對的可是歐洲頂級豪門拜仁慕尼黑,而埃弗頓面對的,僅僅是意甲中游球隊亞特蘭大。不僅如此,五輪小組賽戰罷隻拿到1分的埃弗頓,在今年歐聯杯所有48支參賽球隊當中排名倒數第二,積分比他們少的隻有來自馬其頓的瓦爾達俱樂部。昂斯沃斯並不是沒有嘗試做出改變,但對於這位“看守主帥”來說,把一鍋連羅納德·科曼都做不好的“菜”重新回鍋成“美味大餐”,實在是有點勉為其難。

  引援針對性小影響備戰

  或許是因為剛剛迎來中國老板的AC米蘭動靜太大了。人們似乎對於“太妃糖”在今夏轉會市場上的動作並沒有太在意。實際上,一口氣吃進邁克爾·基恩、達維·克拉森、皮克福德、魯尼、西古德鬆等實力派球員的埃弗頓在本賽季開始前曾被視為本賽季最有可能成為黑馬的球隊。

  當賽季開始后,埃弗頓卻如同AC米蘭一般陷入了低谷。連續的失利讓羅納德·科曼最終沒有逃脫下課的命運。但實際上,埃弗頓今年夏天的引援並沒有針對球隊固有的頑疾來進行,只是在一味地堆積“潛力股”和明星球員。

  從埃弗頓目前的陣容來看,兩名主力邊后衛科爾曼和貝恩斯都年過三十。以現代足球技戰術對於邊后衛的要求來說,這兩位老將已經不可避免地開始走上職業生涯的下坡路。但埃弗頓在這兩個位置上都沒有吃進潛力股或即戰力。而邁克爾·基恩的到來雖然終於讓埃弗頓同時擁有了三名能夠同時首發的中后衛,但三人都是“英式中衛”的特點其實並不適合這一陣型。

  除此之外,在失去盧卡庫且引進吉魯失敗之后,魯尼被埃弗頓寄予厚望,但巔峰期已過的魯尼已經不能勝任“單箭頭”的角色,而他頻繁的回撤也打亂了克拉森、西古德鬆等人在中場的節奏。

  在沒有針對陣容進行針對性補強的情況下大肆吃進多名新成員,這也讓科曼的備戰受到了影響。而對於昂斯沃斯來說,連科曼都沒解決的問題,指望他能夠解決,恐怕他自己都不相信吧。

  新任主帥遲遲未定

  自羅納德·科曼下課以來,“沃特福德主帥馬爾科-席爾瓦即將接手埃弗頓帥位”的傳言就一直喧囂塵上。但就在近日,沃特福德高層已經親自否認了這件事情發生的可能性。

  據英國媒體《天空體育》的消息源稱,沃特福德CEO斯科特-多克斯伯裡於上周末聯系了埃弗頓管理層,要求他們放棄挖角馬爾科-席爾瓦的計劃。而星期三晚間,一位可靠的消息人士向《天空體育》表示,埃弗頓已經答應了多克斯伯裡的要求。

  除了席爾瓦,阿勒代斯、圖赫爾、吉格斯、朗尼克,甚至是已經退休的范加爾都出現在了埃弗頓的選帥范圍中。但截至到目前,埃弗頓仍然沒有宣布新任主帥的人選。“看守主帥”無法轉正,新任主帥又遲遲未定,埃弗頓這一次的“沉淪”,不知道何時才是個頭。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