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同樣花一億,遭遇大不同

2017年11月25日09:41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昨天凌晨的歐聯杯,兩支在今年夏天轉會窗的花費超過1.5億歐元的兩支球隊:AC米蘭和埃弗頓,呈現了兩種截然不同的結果。

同樣在夏季轉會中“燒錢”,同樣希望能在新賽季雙線作戰取得突破,昨天甚至是相同的5:1的比分。不過,埃弗頓在上一輪就已經出局,本來想在主場獲勝給自己遮羞,反被客隊的亞特蘭大5:1大勝。相反,同樣坐鎮主場的AC米蘭則以5:1大勝來訪的奧地利維也納,已經鎖定出線名額的他們,繼續鞏固自己在歐聯杯小組第一的位置。本組撰文 周萌 實習生 黃樂豐

AC米蘭

夏季“標王”歐聯杯出彩

今年夏天,AC米蘭勉強憑借著附加賽進入了歐聯杯,雙線作戰的他們在歐洲賽場的表現非常搶眼。目前,AC米蘭在小組賽取得3勝2平的戰績,打入13球僅失4球,積11分排在小組第一,已經確保了從小組出線。

雖然歐洲賽場上的AC米蘭風頭正盛,不過他們在聯賽中的表現則與歐戰表現相差甚遠,他們目前僅僅排在積分榜第七名,距離第六名的桑普多利亞有7分的差距,與榜首的那不勒斯的差距更是已經高達16分。

今年夏天,李勇鴻在買下AC米蘭之后,便開始了他的“燒錢大計”,安德烈·席爾瓦、恰爾汗奧盧等球星在夏季轉會窗接連加盟。而這也成了米蘭在歐聯杯中獲得優異成績的關鍵。花費了米蘭3800萬歐元的安德烈·席爾瓦,在本賽季歐聯杯中7次首發打入8球並有1次助攻(小組賽5場收獲6球),是AC米蘭在歐洲賽場的頭號殺手。

整個夏季轉會窗,AC米蘭花費達到1.8億歐元,A·席爾瓦同時也是球隊今年夏天的“標王”。可惜的是,這位在葡萄牙國家杯被稱為C羅接班人的新星,在聯賽中至今還沒有進球紀錄,隻留下了3次替補、3次首發的出場紀錄。席爾瓦也公開表示,希望自己在聯賽中得到更多的出場機會。

埃弗頓

新援未能接上盧卡庫的班

長期穩定在英超中游的埃弗頓,今年夏天雄心勃勃。他們在轉會窗花費高達1.58億歐元,還從曼聯得到了從自己球隊出道的魯尼。不過,他們目前在雙線的表現,令人大跌眼鏡。

目前,他們在歐聯杯小組賽中,戰績是1平4負未嘗一勝,完全失去了“英超中上游”球隊的表現。而本輪在主場1:5不敵亞特蘭大,更是近21年來英國球隊在歐聯杯賽場上最大的主場失利紀錄。

而今年夏天,費盡功夫從斯旺西買來的“冰島大狙”西古德森,表現令人失望。轉會費高達4500萬歐元的西古德森本賽季總共上場13場,僅打入1球。這與他上賽季10球、13次助攻的數據相差甚遠。西古德森以及從阿賈克斯加盟的克拉森,甚至是已不復當年之勇的魯能,顯然也沒能填補盧卡庫留下來的空缺,這也是埃弗頓本賽季戰績一落千丈的主要原因。

埃弗頓本賽季不僅是歐戰“失意”,聯賽也掉出了第二梯隊。目前他們排在積分榜的16位,僅比降級區高出3分。前主帥科曼已經被臨時主帥昂斯沃斯取代,但球隊何時才能從從“泥潭”走出,卻不得而知。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