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

羅斯已向騎士隊告假 NBA最年輕MVP得主要退役?

張晨瑆
2017年11月26日09:20 | 來源:揚子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NBA最年輕MVP得主羅斯要退役?

北京時間11月25日,在一場NBA常規賽中,騎士隊以100:99險勝夏洛特黃蜂隊,取得了七連勝。這波七連勝,讓賽季初一度遭遇4連敗的騎士隊重新回到了東部聯盟的前列。其實到目前為止,他們的陣容依然不整,小托馬斯繼續因傷缺席,但有一位大將,很可能“回不來了”——他就是德裡克·羅斯。

不尋常的“請假”

“沃神”此次爆料直指他可能退役

據著名NBA記者“沃神”以及其他消息人士的爆料,羅斯已經向球隊請假離隊,他將重新評估自己是否還會繼續打球,思考自己未來的籃球生涯。這樣的措辭看上去平靜,實則已指向了一個事實,那就是羅斯可能退役!

在10月21日對陣密爾沃基雄鹿隊的比賽中,羅斯被當時還在雄鹿隊的門羅凶狠犯規,摔倒時扭傷了腳踝,這是他最近一次受傷。消息人士表示,羅斯最近幾天都沒有和騎士隊友在一起,現在還不清楚他什麼時候回到球隊。“他已經厭倦了受傷,這給他帶來了極大的精神傷害。”消息人士這樣說道。

在騎士戰勝黃蜂賽后,他的隊友們也表達了對他的關切。勒布朗·詹姆斯說道:“任何人都可以輕易批評這些付出努力的球員,我是無法了解別人的人生的,但我希望他能開心。”而韋德則直言:“我自己就曾遭遇過,別人都對你抱有很高的期待,你卻不斷遭遇挫折。到最后,籃球不僅僅是籃球了,這會損害你對籃球的熱愛。這不光是掙錢的問題,你也要考慮后半生的健康和心情。”

退役的代價不低

損失的代言費將達到8000萬美元

2012年,羅斯和阿迪達斯簽下一份為期13年,總額高達1.85億美元的代言合同,目前還剩7年。這是一份無保障合同,如果羅斯退役,阿迪將拒絕支付剩余的代言費。據悉,剩余金額將達到8000萬美元。

很顯然,如果羅斯就此退役,那麼代價著實不低。實際上,從羅斯本賽季的發揮來看並不差。本賽季迄今為止,羅斯代表騎士出戰7場,皆為首發,場均時間為26.9分鐘,得到14.3分2.6個籃板1.7次助攻,但以羅斯目前的身體狀況,還剩整整7年時間,他是否能夠支撐到履行完和阿迪的代言合同都是未知數。

騎士主帥泰倫·盧還是希望羅斯能夠回來:“他擁有足夠的時間,隻要願意都可以回來。我們祝福他,並希望他能回歸。”騎士隊依然向他敞開著回歸的大門,但這一切,還真的要看他自己。

天賦異稟難奈傷病

更難奈的是傷病帶來的精神壓力

到底怎樣一種痛苦,讓羅斯寧願放棄巨額代言,放棄豪門球隊的主力控衛位置都要退役?看了他的職業生涯,或許會明白他的痛苦。

羅斯曾是NBA最年輕的MVP獲得者,他也被譽為近年來最有天賦的組織后衛,但9年NBA生涯,他一共因傷病缺席了多達二百六十余場比賽。進入聯盟前三個賽季,他基本保持著健康﹔但從第四個賽季開始,情況變得不妙。他先后因為腳趾受傷、背部痙攣、腹股溝受傷、腳踝扭傷缺席了27場比賽,這應該是他職業生涯的轉折點。

在2012年季后賽對陣費城76人隊的比賽中,羅斯膝蓋十字韌帶撕裂,這是他個人職業生涯中一次堪稱毀滅的沉重打擊。羅斯因此重傷並賽季報銷,從而缺席了2012-2013賽季整整一個賽季的比賽。2013-2014賽季,剛剛復出打了10場比賽,他又因為半月板撕裂,又一次賽季報銷,缺席了剩余72場比賽。自此,傷病這個惡魔常伴他左右,他再也做不到像以前那樣在球場上展現天賦了。

隨后三個賽季,羅斯小傷不斷,打打停停,個人數據也嚴重下滑。傷病,帶來的不止是身體上的痛苦,還有精神上的巨大壓力。所以,這次若就此退役,對於羅斯而言,應該更是一種解脫。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