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武術

世界散打冠軍家鄉奪冠 老對手再“論劍”一雪前仇

2017年11月26日11:1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劉玲玲回老家參賽奪冠了!李晨晨成功復仇了!6名老選手再度“雲峰論劍”有輸有贏。‘雲峰對決’第7場精彩異常,太有看頭了!”11月25日晚,在萊州市匯泉學校舉行的“雲峰對決”第7場比賽現場上,座無虛席的觀眾不時被精彩異常的擊打場面激動地呼喊連連,感嘆精彩,狂呼不止。

“雲鋒對決”環球功夫大師爭霸賽第七場仍為7對選手,1對古泰拳,3對自由搏擊,3對綜合格斗。

古泰拳是中國19歲的泰拳驍將劉春瑞對陣泰國驍將蘇帕卓。劉春瑞在9月30日“雲峰對決”第5場中,1分12秒TKO泰國名將汀鵬,在10月28日“雲峰對決”第6場比賽中,戰勝泰國驍將阿坤。此次與泰國19歲的泰拳高手蘇帕卓對陣,劉春瑞能否三連勝再敗泰國驍將?觀眾充滿期待。前二局,蘇帕卓、劉春瑞猶如一對斗雞,劉擊打蘇頭,蘇鞭腿抽掃劉大腿,皆主動出擊,皆被對方多次摔倒。到第三局,劉春瑞略顯體力不支。以27:30,27:30,29:29微小差距敗給蘇帕卓。

自由搏擊第一對是中國27歲的李晨晨對陣泰國阿坤。“雲峰對決”第四場比賽中,李晨晨曾以微弱分數敗給阿坤。此次二人再度對決,李晨晨能否一雪前恥,而阿坤能否再度衛冕?觀眾各有期待。開始,李晨晨復仇心切,像是研究透了阿坤弱點,優勢明顯,第一局3次以鞭腿橫掃阿坤腿彎上部,肘推阿坤胸,將其摔倒。第二局互有拳打腳踢,各有被對方擊倒。第三局李晨晨略顯體力不足,但仍頑強拼搏,有被對方擊倒,也有把對方被摔倒。以30:24,30:27,30:27成功復仇。

第二對是中國22歲的陳志康對陣伊朗25歲的馬蘇德。陳志康開局優勢明顯,多次以組合拳、拳打腳踢連連擊打獲分,並將馬蘇德重重摔倒。第二局馬蘇德主動出擊,猶困獸猛斗,二人難分難解。第三局陳志康顯現體力不足,4次被對方摔倒,2次將對方擊倒。以30:28,30:28,30:24獲勝。

第三對是當晚最大看點:4屆女子世界散打冠軍、萊州姑娘劉玲玲對決伊朗28歲、身高170CM的俄羅斯世界杯冠軍、2015年西班牙冠軍賽冠軍,2017年克羅地亞自由搏擊60公斤級冠軍的米娜。劉玲玲萊州金城鎮劉家村人,1989年生人,13歲進入萊州中華武校學文習武,2008年以優異成績被輸送到吉林省武術散打隊,成為國家專業武術隊員。4次獲得世界散打冠軍。一開場,劉玲玲便虎吼龍嘯,如猛虎下山,連連出擊,組合拳不斷打中米娜。米娜也不示弱,不愧沙場老將,出擊穩准狠。二人棋逢對手,真正“巾幗不讓須眉”。前兩局,劉玲玲始終佔據優勢,觀眾擔心第三局會體力不支,但第三局仍然虎氣不減,一次次將米娜擊打得退到護欄邊緣,瞅准米娜進攻中的可乘之機,進身摟住其肩,別腿擰轉將其重重摔倒。以30:24,30:25,30:25大比分差距奪冠。向家鄉父老交上滿意答卷。

3場綜合格斗第一對中國20歲的蘇木達爾基,總戰績7勝1負1降服6KO,武林隆中對57公斤金腰帶。對陣俄羅斯19歲的基裡爾。基裡爾總戰績3戰2勝1Ko ,2016年俄羅斯綜合格斗冠軍賽冠軍,全俄式空手道混合營冠軍。一開局,二人試探不久,蘇木達爾基重重一拳擊中基裡爾小腹,基裡爾倒地不起,蘇木達爾基TKO獲勝。

第二對是中國21歲的謝維對陣塔吉克斯坦25歲的拉赫馬特。謝維2016年昆侖決籠斗之夜6新秀賽58KG冠軍,2016真武魂WBK-20 61KG級冠軍,2016昆侖決籠斗之夜6 57KG級冠軍。在“雲鋒對決”第二場比賽中,戰勝俄羅斯瑪各蠛锝夫。一開局,謝維便彰顯優勢,將拉赫馬特摔倒地上,瞅准時機重重擊打其頭。第二回合地面纏斗中,將拉赫馬特控制住,重重擊打,3分53秒拉赫馬特拍地認輸,謝維降服獲勝。

第三對是100公斤以上級蒙古國26歲的伊爾波力對陣波蘭25歲阿提姆。伊爾波力蒙古國拳擊全國冠軍,蒙古國摔跤全國冠軍,在“雲峰對決”第四場比賽中,敗給俄羅斯康斯坦丁。阿提姆2戰2勝,KSW重量級冠軍,加拿大綜合格斗冠軍賽冠軍,“雲峰對決”第六場比賽中,KO俄羅斯康斯坦丁。巨人之戰,觀眾期待轟轟烈烈,慘烈厮殺,然二人沒有激烈厮殺,沒有地面纏斗,沒有將對方摔倒,隻有拳來腿往,相互擊打。第一回合,基本平分秋色。第二回合伊爾波力體力不支,連連退卻躲避。第三回合棄權,阿提姆獲勝。(張敬明 邱愛強)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