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2017北京冬奧高峰論壇”在中國人民大學舉辦

2017年11月26日09:58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25日電(記者 王天樂)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2022冬季奧運會的指示精神,傳播奧林匹克文化,推動大眾積極參與奧運及冬季冰雪項目運動,“2017北京冬奧高峰論壇”11月25日在中國人民大學舉辦。論壇旨在匯聚國內外奧林匹克運動的研究成果,打造奧林匹克專家學者學術交流的平台,為北京成功舉辦2022冬奧會提供智力支持。在上午的論壇開幕式上,舉行了薩馬蘭奇體育發展基金會與中國人民大學人文奧運研究中心合作框架協議簽字儀式。

薩馬蘭奇體育發展基金會最初由胡安·安東尼奧·小薩馬蘭奇發起。小薩馬蘭奇是前任國際奧委會主席薩馬蘭奇先生之子,現任國際奧委會第一執行副主席,北京2022冬奧會協調委員會委員、國際現代五項聯盟的副主席。

上午的主論壇上,小薩馬蘭奇先生發表了題為“奧運價值提升與傳承在奧林匹克市場開發及普及教育中的應用”的主題演講。北京體育大學原校長楊樺教授就“冰雪運動的學科發展與研究趨勢”主題發表演講﹔中國人民大學體育部主任、中國人民大學人文奧運研究中心執行主任李樹旺教授發表“北京居民及大學生的冬奧參與:現狀、問題與機制”的主題演講﹔中國人民大學新聞學院執行院長胡百精教授發布“北京冬奧會輿情”。此外,上午的主論壇還設置了“冬奧明星談”環節,邀請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明星運動員葉喬波、張丹、李妮娜、郭丹丹、佟健就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普及與教育主題進行座談。

本次論壇旨在匯聚國內外奧林匹克運動的研究成果,打造奧林匹克專家學者學術交流的平台,分享奧運經驗,解析奧運問題,為北京成功舉辦2022冬奧會提供智力支持。 同日下午還舉行了主題為“奧林匹克教育與大眾參與”和“奧林匹克運動普及與冰雪體育產業”兩場分論壇。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