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亞洲區預選賽 中國男籃紅隊戰勝韓國隊

2017年11月27日05:1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據新華社首爾11月26日電  中國男籃紅隊在26日進行的2019年國際籃聯男籃世界杯亞洲區預選賽比賽中,以92︰81擊敗主場作戰的韓國隊,取得世預賽兩連勝,中國隊球員丁彥雨航本場砍下30分。

  從中國隊的陣容上看,當天紅隊缺少了趙繼偉、趙睿、翟曉川和孟鐸4員猛將,在美職籃征戰的周琦也缺陣,而韓國隊方面則派出最強陣容,儼然一副勢在必得的架勢。由丁彥雨航壓陣的中國隊僅第一節處於劣勢,待第二節反超比分后再未給對手機會,一度取得17分的巨大優勢。本場中國隊命中率高達54.2%,在籃板球上也以39︰29完爆對手。

  中國隊方面,丁彥雨航此役三分球6投4中,得到全場最高的30分,廣廈小將孫銘徽貢獻了21分、3個籃板和4次助攻,王哲林拿下16分和11個籃板的“兩雙”,阿不都沙拉木交出全能成績單,得到15分、7個籃板、3次助攻和3次蓋帽。

  比賽開始后韓國隊憑借犀利的三分球佔據優勢,但孫銘徽首節獨得14分,為中國隊咬住比分,僅以26︰28落后結束第一節比賽。第二節兩隊一直處於僵持狀態,中國隊在節末打出小高潮,先由丁彥雨航反擊扣籃,接著孫銘徽突破打成“2+1”,半場結束后中國隊以44︰40領先。孫銘徽上半場打出了百分百命中率,拿下19分,是中國隊從落后到領先的頭號功臣。

  中國隊下半場一上來就打了對方一個8︰0的攻擊波,然而好戲並未就此結束,丁彥雨航此后連續跳投命中再掀起一個10︰2的高潮,將分差擴大至17分。此后韓國隊雖屢次發動反攻,但每當稍有起色,丁彥雨航的三分球就會將其希望扑滅,直至比賽結束,韓國隊從未將分差追近至10分以內。

  中國男籃下場世預賽的比賽將於2018年2月28日在主場對陣新西蘭隊。2019年男籃世界杯將在中國舉行,作為東道主球隊,中國男籃自動獲得正賽資格,此次參加亞洲區預選賽的成績不影響中國男籃的正賽資格。


  《 人民日報 》( 2017年11月27日 15 版)

(責編:馮粒、袁勃)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