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曹赟定馬丁斯建功 申花憑借客場進球奪得足協杯冠軍

2017年11月27日08:2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曹赟定馬丁斯建功 申花憑借客場進球奪得足協杯冠軍

新華社上海11月26日電(記者朱翃 吳霞)當主裁判吹響終場哨聲,申花球迷看台爆發出山呼海嘯般的歡呼,而綠茵場上的申花將士,不少人都流了淚。26日,2017賽季中國足協杯決賽次回合在上港主場進行。首回合一球小勝的申花此役依靠曹赟定和馬丁斯的進球,雖然2:3不敵上港,但總比分3:3平,憑借客場進球多而奪得了本賽季足協杯冠軍。

兩隊首回合比賽,坐鎮虹口主場的申花隊1:0戰勝上港,佔得先機。此番兩隊在上海體育場決戰都志在取勝。

比賽開始后,雙方隨即拉開陣勢展開對攻。第15分鐘,奧斯卡前場右路傳中,申花門將李帥出擊失誤沒有碰到皮球,后點無人盯防的呂文君近距離捅射得手,上港取得領先,並將總比分扳成1:1平。

上半場臨近結束時,比賽掀起高潮。先是第41分鐘,曹赟定接瓜林傳球掃射入網,但此球經過裁判和邊裁的商議,被判定無效。錯失進球的申花隊並未氣餒,4分鐘后,曹赟定以一腳漂亮的轉身抽射,攻破顏駿凌把守的大門。半場結束,雙方戰成1:1平,申花總比分2:1領先,並且手握客場進球,優勢進一步擴大。

易邊再戰,上港大舉壓上,志在取得進球﹔而申花隊打得更為從容,利用防守反擊與上港周旋。第68分鐘,申花打出快速反擊,馬丁斯前場得球后,面對三名上港后防隊員,大禁區弧頂一腳世界波,將比分改寫為2:1。

比賽第70分鐘起,上港掀起一波進攻高潮。第71分鐘,上港獲得點球機會,胡爾克操刀主罰一蹴而就,將場上比分扳成2:2平,但上港總比分依然落后。第76分鐘,胡爾克開出角球,皮球打在莫雷諾身上折射入網,上港取得3:2領先。雖然此時雙方總比分戰成3:3平,但申花擁有客場進球優勢。

傷停補時階段,雙方球員出現沖突,傅歡吃到本場第二張黃牌而染紅下場,上港最終也未能再獲得進球。隨著主裁終場哨響,上港3:2申花,雖然贏得本場比賽卻因為沒有客場進球失去了足協杯冠軍。

上海申花贏得兩回合的“超級申城德比”,將2017賽季足協杯冠軍收入囊中,這也是申花隊史的第二個足協杯冠軍。這座獎杯也意味著上海申花將獲得下賽季亞冠聯賽正賽資格。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