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魯爾區德比 史詩級“絕平”

金昊
2017年11月27日08:30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魯爾區德比 史詩級“絕平”

沙爾克04隊球員斯坦博裡(上)在比賽中躍起爭頂。 /新華社

北京時間11月25日,第151次魯爾區德比在多特蒙德的主場威斯特法倫球場打響。上半場,多特蒙德在24分鐘內連入四球幾乎鎖定勝局。但當絕大多數人都認為比賽已經失去懸念的時候,沙爾克04開始了他們的瘋狂反扑,他們在下半場連進四球將比分扳成4:4平。這也創造了魯爾區德比歷史上新的總進球數紀錄。

已有92年歷史的魯爾區德比,一直是德國足球最火爆的德比戰。過往交鋒,沙爾克04 35勝30平34負稍佔上風,但最近5次對決,多特蒙德2勝3平保持不敗,不過這並不意味多特蒙德就佔有心理優勢。

近六輪聯賽,沙爾克04 5勝1平,進11球失2球,狀態極佳,12輪戰罷失球數僅比榜首拜仁8球多2個,位居聯賽榜次席﹔而多特蒙德則在本賽季遭遇“高開低走”,在經歷了賽季初的高光表現后,近六輪,多特蒙德僅僅取得1勝1平4負的戰績暫排聯賽第5。因此,這也是沙爾克04歷史上首次在德比戰打響前的聯賽排名在多特蒙德之前。

在賽前,德國媒體《圖片報》曾披露,不管魯爾區德比結果如何,博斯都難逃下課厄運。不知是否真得感受到了壓力,博斯在首發方面做了大幅度的調整,尤其是啟用了“三中衛”體系更是讓人耳目一新。比賽前30分鐘,主動提速的多特蒙德全方位限制了沙爾克04的發揮,而4:0的比分似乎也宣告了比賽的提前結束。

但沙爾克04的少帥特德斯科並沒有放棄,他在比賽第32分鐘徹底否定了自己的賽前部署,在撤下了老將迪桑托和防守型中場麥克肯尼之后,進攻屬性更強的格雷茨卡和阿裡特領命出場。

主教練的這一舉動也讓場上的沙爾克04隊員們如夢初醒。經過45分鐘的努力,沙爾克04終於在傷停補時階段由中衛納爾多扳平了比分。至此,沙爾克04也成為繼1976年9月28日拜仁客場先丟4球6比5逆轉波鴻之后,德甲歷史上第2支落后4球卻最終不敗的球隊。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