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客場力克韓國 中國男籃斬獲世預賽兩連勝

吳文俊
2017年11月27日08:26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男籃斬獲世預賽兩連勝

中國男籃昨晚(26日)迎來男籃世界杯預選賽亞太地區的第二場比賽,客場對陣老對手韓國隊,這是兩隊自2015年長沙亞錦賽交手以來,時隔794天之后再度相遇。年輕的中國男籃紅隊展現出了攻防兩端的活力,最終以92:81再勝韓國。

世預賽首戰,中國男籃坐鎮南京大勝中國香港,但由於對手實力較弱,這場勝利對於球員們的鍛煉作用並不大,不過12位國手全員登場讓年輕球員都得到了感受國際大賽的機會,這也是中國籃協推行雙國家隊的最直接目的。

此番對陣韓國,對於國家隊青年軍而言是一場硬仗。男籃紅隊的陣容遭遇傷病,多達4名主力無法出戰。反觀韓國男籃,基本保証了全主力出戰,整體實力和中國男籃的青年軍不相上下。韓國男籃為此役做了充足的准備,球隊主帥許載直言球隊已輸給中國隊太多次,此番必將全力爭勝。

比賽開場,李楠派出了方碩和孫銘徽出任雙控衛,而得分能力頗強的丁彥雨航則沒有被安排首發出場。韓國隊開場就展現了強大的外線投射實力,但孫銘徽火力全開單節砍下14分,幫助中國男籃緊咬比分。首節結束,中國隊26:28客場落后。次節,中國男籃加強內線沖擊,丁彥雨航和阿不都沙拉木連續突破得分,幫助中國隊完成反超。半場比賽結束,中國隊44:40重新取得領先。

易邊再戰,中國男籃保持了防守強度,籃板球沖搶和保護都很積極,進攻端外線繼續突破,雙方分差被拉開至兩位數。雖然韓國策動反擊,但中國男籃保持住了優勢,三節戰罷,中國男籃取得了13分領先優勢。末節爭奪,丁彥雨航外線發難,連續命中兩記三分。韓國隊追分心切,外線出手頻繁,但中國隊依然保住領先優勢。最終中國隊92:81客場戰勝韓國,丁彥雨航和孫銘徽發揮出色,分別砍下30分和21分。

此戰過后,世預賽第一階段暫時落幕,CBA聯賽也將於11月29日重新拉開帷幕。世預賽第二階段,男籃國家隊預計將派出由杜鋒率領的中國男籃藍隊於明年2月23日在東莞迎戰新西蘭隊,隨后赴香港參賽。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