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男籃國家隊

世預賽客場力克韓國 孫銘徽丁彥雨航發揮出色

2017年11月27日08:15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男籃紅隊光“徽”起“航”

  李楠執教的國家男籃紅隊,昨晚在韓國客場打出一場讓人興奮的比賽,這支陣容殘缺的半支國家隊,以91比82擊敗盡遣主力、剛剛贏了大洋洲強隊新西蘭隊的韓國男籃。球隊的表現近乎完美,孫銘徽和丁彥雨航是贏球的最大功臣。

  被看低,卻“生吃”對手

  韓國隊這個老對手,3天之前剛剛收獲了一場提振士氣的客場勝利,他們擊敗了實力強大的新西蘭隊。韓國隊主帥許載在賽前提出對和中國男籃比賽的要求,就是兩個字:勝利。

  中國男籃則面臨不小的困難——周琦在NBA未歸,趙睿、孟鐸、趙繼偉和翟曉川都因傷無法出戰,球隊的實力大打折扣。如果說男籃分成紅藍兩隊后每支球隊都算是“半支國家隊”,那麼這次奔赴韓國的連“半支國家隊”都不算,恐怕隻能算“1/4支國家隊”。比賽開始前,外界普遍認為韓國隊能夠獲得勝利。

  比賽開場,韓國隊一度連進3個三分球,但隨后就被中國隊的防守壓力逼迫,失誤和自亂陣腳的局面屢屢出現。比賽的最后階段,韓國隊的心態完全亂了,甚至有兩次無人防守的上籃都沒能將球投進。賽前一直表示要“復仇”的韓國隊主帥許載,隻能等待下一次的機會了。

  這支紅隊昨天晚上打出來的比賽,恐怕是李楠執教以來最好的一場。全隊球員手感火熱,兩分球命中率達57.5%,三分球命中率高達47.4%,籃板球贏了韓國隊10個。

  順風順水,打出完美表現

  這場比賽,男籃打出了頗為“美式”的風格——孫銘徽和丁彥雨航兩個強點充分發揮了個人優勢。孫銘徽在上半場表現出色,在韓國隊屢次將分差拉開到四五分時,他或是果斷外圍投射成功,或是殺入籃下打進高難度進球,還能博得罰球機會﹔丁彥雨航則在下半場憑借個人能力把比分拉開。孫銘徽在賽后被國際籃聯評為中國隊表現最好的球員,他拿到21分、3個籃板球和4次助攻﹔丁彥雨航拿到30分,為全隊最高。這兩名球員的犀利突破,讓韓國隊在防守時往往猝不及防,屢屢吃虧。

  中國隊的二次進攻也非常有效,比賽中常常上演外線球員突破不進、中鋒跟進補籃的場面。王哲林拿到16分和11個籃板球,韓國隊的中鋒吳世根在第3節就領到4犯,讓韓國隊在內線吃了虧。

  男籃拿下比賽,固然有手感火熱的原因,更在於防守上的壓迫讓韓國隊難以適應。比賽最后階段,韓國隊表現最好的許勛獲得空位投籃的機會,可他瞄了半天,卻沒能把球投到了籃板后沿上。

  先勝中國香港隊,再勝韓國隊,男籃紅隊圓滿完成了兩場世預賽的任務。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得到確認,杜鋒執教的中國男籃藍隊將在下一個階段的聯賽窗口期接力征戰世預賽。

  明年2月23日,藍隊將在杜鋒的執教下在東莞主場迎戰新西蘭男籃。杜鋒表示:“我一直在關注聯賽,一直保持和各隊球員的溝通,希望大家能夠通過聯賽鍛煉自己、提升自己。”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