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羽毛球

羽毛球香港公開賽 諶龍完敗李宗偉

劉艾林
2017年11月27日07:33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諶龍完敗李宗偉

  2017年世界羽聯超級系列賽香港公開賽昨日落下帷幕,在一場“老朋友”之間的男單冠軍爭奪戰中,馬來西亞老將李宗偉以2比0直落兩局擊敗奧運會冠軍、中國選手諶龍,李宗偉和諶龍分獲本次賽事的男子單打冠、亞軍。

  這是兩人在去年裡約奧運會之后的第一次較量,在那場奧運會男單決賽上,諶龍以2比0戰勝了李宗偉,贏下了兩人之間最重要的一次比賽。而在李宗偉和諶龍多年的對戰史上,昨天之前雙方共交手26次各勝13場平分秋色,兩人稱得上是棋逢對手勢均力敵。李宗偉在昨天的決賽中率先進入狀態,首局一直壓制著諶龍,並在首局中段后始終保持著5分以上的領先優勢,以21比14先拔頭籌。第二局諶龍狀態有所回升,比賽終於回到了它應該呈現出來的激烈膠著的局面。雙方從4平一直打到19平,這時諶龍接發球出現失誤,19比20站到了懸崖邊上。李宗偉把握住了第一個賽點,以21比19再下一城,復仇諶龍,就此拿下了香港公開賽的男單桂冠。這也是李宗偉本賽季第二次奪取超級賽冠軍,第一個是今年的首項超級賽全英公開賽。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