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西甲

巴薩進球被吹 梅西遭冤判這回終於怒了

張昆龍
2017年11月28日07:25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梅西遭冤判這回終於怒了

  北京時間昨天凌晨,在西甲聯賽第13輪的一場焦點戰中,客場作戰的巴塞羅那隊與巴倫西亞隊1比1戰平,主隊的羅德裡戈率先打破僵局,梅西助攻阿爾巴扳平了比分。比賽中裁判的一次判罰成為了賽后的焦點,當值主裁伊格納西奧判罰梅西的一次射門並未越過門線,不過從轉播鏡頭的回放來看,這是個明顯的誤判,包括梅西在內的巴薩球員以及西班牙部分媒體均對此表示不滿。

  爭議鏡頭出現在第30分鐘,當時梅西接蘇亞雷斯的傳球射門,皮球在被對方門將扑了一下之后緩緩滑進門內,不過正當巴薩全隊歡呼慶祝之時,主裁判卻示意該進球無效,盡管憤怒的巴薩球員很快將伊格納西奧團團圍住討要說法,不過他卻並未改變自己的決定。本場比賽之后,巴薩兩連勝被終結。

  沒有人比梅西更清楚那記射門到底進球與否,因此,在聽到主裁判的決定后,一向彬彬有禮的阿根廷人直接狂奔到助理裁判身邊,希望能夠得到他的支持。在溝通無果后,憤怒的梅西一邊不斷揮舞著拳頭,一邊嘴裡念念有詞,后經媒體披露,他的大意是在說“這球真的進了”。

  巴薩的進球功臣阿爾巴在賽后顯得更為激動,他說:“不得不說,裁判犯了個大錯。上賽季與貝蒂斯比賽中的一幕又發生了,最后那2分讓我們錯失了聯賽冠軍。這個球進得太明顯了,我在中線都能看見球的運行軌跡,而他卻視而不見。”球隊隊長伊涅斯塔也認為西甲應對此採取措施,“梅西的進球觀眾都能看見,但最需要看見的幾個人卻沒看見。這是太明顯的錯誤。不是因為發生在我們身上才會這麼說,但西甲需要引進視頻裁判了。”

  值得一提的是,這已不是巴薩近年來第一次遭遇到伊格納西奧的誤判了。資料顯示,上賽季西甲第17輪巴薩客場挑戰比利亞雷亞爾,當時主裁判伊格納西奧做出了幾次糟糕判罰。例如對方中場布魯諾·索裡亞諾在禁區裡有兩次明顯的手球,但是他卻沒有吹罰點球,示意比賽繼續。

  而連續在同一個裁判身上“吃虧”,也讓部分西班牙媒體尤其是加泰羅尼亞媒體非常不滿,他們一直將矛頭對准了這位主裁。西班牙《每日體育報》稱,這場比賽的裁判簡直是在“搶劫”,“所謂的世界上最好的聯賽,不應該有這麼可悲的裁判。西甲這一精英賽事擁有超級合同,有許許多多的巨星,但卻讓水平這麼低下的裁判執法,這引發了令人臉紅的丑聞。”

  《世界體育報》則以“丑聞:皮球過門線1米,裁判卻沒判罰梅西進球有效”為題質疑主裁判。文章稱,“一位高水平的裁判是不會做出這樣的決定的。此外,如果有視頻裁判系統,這樣的錯誤應該能避免。”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