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WTA火奴魯魯站收拍 張帥奪冠結束2017賽季

2017年11月28日07:47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張帥奪冠結束2017賽季

  昨天,2017年WTA125K系列賽火奴魯魯(又名檀香山)站收拍,女單決賽在中韓球員之間展開,持外卡參賽的頭號種子張帥在首盤0比6脆敗的情況下,以頑強的毅力完成逆轉,以6比2、6比3力克韓國“一姐”張修貞,成功問鼎。“去年我打進了決賽,但是沒能奪冠,這讓我有些傷心,”張帥賽后說,“這也是我今年回來參賽的原因,很高興能夠在今年捧杯。”

  對張帥來說,2017賽季存在諸多變數,2016年澳網闖進8強、賽季末珠海超級精英賽又殺進4強,為她累積了很高的積分,2017年的保分壓力陡增,世界排名隨時可能由於傷病或者狀態不佳而快速下滑。但她用出色表現將自己的世界排名留在TOP40,仍有機會獲得明年澳網的種子席位。

  回顧2017賽季,張帥在法網和美網殺進第3輪,追平個人最佳賽會戰績﹔賽季末連續在廣州、東京(ITF)和夏威夷收獲冠軍。憑借在火奴魯魯奪冠,張帥收獲了160個積分,賽季世界排名定格在第35位。接下來,張帥將在美國展開冬訓。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