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張帥奪冠小花搶分 男網吳易昺造驚喜

葛曉倩
2017年11月28日07:59 | 來源:北京晨報網
小字號
原標題:網球季盤點 成績還不錯

  昨天,WTA125K系列賽火魯奴奴站女單決賽落下帷幕。中國球員張帥持外卡參賽,在首盤“吞蛋”的情況下,以2比1逆轉韓國球員張修貞,成功奪冠。至此,她也正式結束了自己的2017賽季之旅。而從整體來看,過去一個賽季,女網男網都有可喜的表現。

  張帥 奪冠結束本賽季

  張修貞可以算得上是張帥的“熟人”,兩周前的ITF東京站比賽兩人就會師決賽。當時,中國姑娘以兩個6比2獲勝。

  昨天的比賽,韓國選手發揮得相當出色,開場就給了張帥一個下馬威。首盤開場,面對場上的大風,遲遲找不到狀態的張帥以0比6告負。不過,經驗豐富的她很快就調整了自己的戰術,以6比2和6比3實現逆轉。

  “最后幾局我非常緊張,因為對手狀態相當不錯。這是我今年最后一站比賽,我希望用一個冠軍來結束這個精彩的賽季。”

  雖然在本賽季沒有像2016賽季那樣有闖入大滿貫八強的驚艷表現,但28歲的張帥仍然稱得上是中國女網乃至中國網球的領軍人物。她在廣州奪得女單冠軍,同時在WTA積分榜上排名第35位,是僅次於彭帥(27)的“中國二姐”。

  小花 王薔瑩瑩創新高

  在追求冠軍和更高排名的道路上,中國姑娘們從來沒有放棄過努力。除了張帥在本賽季斬獲第二座WTA女單冠軍獎杯,王薔和段瑩瑩也都取得了各自職業生涯的大突破。

  在本周的WTA積分榜上,25歲的王薔排名第45位,這是她職業生涯的新高。本賽季,她和澳大利亞教練麥克納馬拉的合作漸入佳境,天津姑娘先是在2月份的迪拜闖入第一個頂級賽八強,首次進入世界前60﹔然后在鄭州奪冠,香港闖入決賽,在武漢以16強的戰績刷新中國選手紀錄,最終使自己的排名來到前50。

  在WTA積分榜上,排名前100的中國大陸女選手還有第91位的段瑩瑩和第94位的鄭賽賽。前者在年初的悉尼賽晉級八強,澳網首次進入三輪,美網進入第二輪﹔而且在雙打賽場上她也表現出色,和韓馨蘊、王雅繁等幾位選手合作多次拿到冠軍。

  男網 吳易昺強勢崛起

  2017賽季的比賽剛剛結束,2018賽季就已經在向球員們招手了。下周,2018年澳網亞太區外卡賽將在珠海舉行。不過,今年表現突出的小將吳易昺因為身體原因不會參加本站賽事。

  剛剛過去的這個賽季,對於出生於1999年10月14日的杭州少年吳易昺來說意義非凡。他在美網奪得青少年男單冠軍,登頂ITF青少年世界第一﹔在上海的ATP挑戰賽中獲勝,成為吳迪和張擇之后第三位奪得挑戰賽冠軍的大陸球員。在成都舉行的ITF青少年大師賽上,他也以一個亞軍向青少年賽事告別。

  因為這一整年的表現,目前ATP第306位的他入圍了中國十佳勞倫斯“最佳新人獎”名單,和他一起角逐該獎項的還有高爾夫小將李昊桐、游泳新星李冰潔等等。

  除了吳易昺,男網還有其他值得關注的球員。在度過了一個相對低迷的2016賽季之后,1996年出生的張之瑧在本賽季下半段重新找回手感。他在深圳公開賽上晉級8強,在上周結束的中國網球大獎賽上奪冠。在本周公布的ATP積分榜上,他位列第338位,上周他還曾以335位刷新了自己的最好排名。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