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田徑

國際田聯理事會閉幕 俄羅斯繼續被禁賽

蘇斌
2017年11月28日07:2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俄羅斯繼續被禁賽

  為期兩天的國際田聯理事會第212次會議於26日在摩納哥閉幕。俄羅斯能否恢復國際田聯會員資格,從而以協會名義參加國際賽事,成為會議期間討論的焦點話題。在聽取獨立調查小組的意見后,國際田聯理事會成員一致決定,在此問題上依然為俄羅斯亮起“紅燈”。

  國際田聯於2015年11月對俄羅斯田徑協會處以全面禁賽,原因是世界反興奮劑機構(WADA)曝出俄羅斯田協涉嫌“系統性”使用興奮劑。此后國際田聯又多次延長對俄羅斯田協的禁令。

  國際田聯成立了由安德森牽頭的獨立調查小組,對俄羅斯田徑協會相關方面的進展定期進行檢查和建議,以此作為是否取消對俄羅斯田協禁令的重要依據。

  安德森代表獨立調查小組在26日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對俄羅斯田徑協會設定的認定標准中仍存在未達標的情況,包括承認麥克拉倫報告以及恢復俄羅斯反興奮劑機構資格。獨立調查小組認定俄羅斯田徑協會尚未達到可恢復會員資格的全部標准,並向國際田聯理事會建議,在俄羅斯完全達標之前不恢復其會員資格,國際田聯理事會也一致認可了獨立調查小組的建議。

  這意味著對俄羅斯田徑協會的禁令仍將繼續。禁令期間,俄羅斯田徑運動員無法以協會的名義參加國際賽事。此前俄羅斯田徑運動員無緣參加裡約奧運會和倫敦世錦賽,隻有少數運動員以“授權中立運動員”的身份得以參賽。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