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總局舉辦反興奮劑專題教育培訓班

《中國體育報》李雪穎
2017年11月28日08:20 |
小字號

本報訊 11月24日,全國體育系統反興奮劑專題教育拉開帷幕。國家體育總局局長苟仲文就反興奮劑問題進行了專項部署。

苟仲文強調,要進一步深刻認識做好反興奮劑工作的極端重要性。黨和國家對體育領域反興奮劑工作一直高度重視,我們必須進一步深刻認識反興奮劑工作的極端重要性。深刻認識反興奮劑關乎體育發展的根本,關乎中國體育形象和國家形象,關乎政治和大局。深刻認識反興奮劑工作是體育隊伍政治素質、思想水平的集中展示,是“四個意識”的集中展示。體育戰線必須切實牢固樹立“四個意識”,以強烈的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反興奮劑工作,大力弘揚中華體育精神和奧林匹克精神,大力弘揚體育道德風尚,實現為國爭光的崇高目標。

苟仲文要求,要杜絕弊端,不斷加強反興奮劑法規制度建設,建立健全反興奮劑風險防控體系。要加強反興奮劑教育工作,加強管理體系建設,加強檢查檢測系統建設,加強反興奮劑信息網絡體系建設。要強化主體責任,層層落實責任制,全面做好各級運動隊反興奮劑工作。要對興奮劑違規依法依規嚴厲追究、頂格處理。要凝神聚力,以2020年東京奧運會和2022年北京冬奧會優異成績為國爭光。

苟仲文指出,反興奮劑是一項長期、復雜、艱巨的斗爭,面對反興奮劑工作的嚴峻形勢,我們必須以更大的決心,更堅決的態度,更嚴厲的處罰,高標准、嚴要求,全力以赴把反興奮劑工作抓實、抓細、抓好。

11月24日上午,總局在京舉辦的反興奮劑專題教育培訓班為此次專題教育的第一講。培訓班由總局反興奮劑中心副主任陳志宇講授《反興奮劑知識解讀》。總局各廳司局和直屬單位、各地體育局、相關協會的主要負責人,以及總局全體機關公務員參加了培訓。本次專題教育將從總局到地方體育局,從機關到直屬單位、各運動隊,從管理人員到運動員輔助人員,實現全覆蓋。此次首講后還將舉辦不同類型的培訓活動,並面向更加廣泛的體育工作者群體。總局各單位要根據總局指定的主題和內容,組織運動項目管理人員、輔助人員、運動員、教練員等,自行組織本單位的學習培訓,同時可結合各自特點增加有針對性的培訓內容。相關單位要結合平昌冬奧會中國體育代表團反興奮劑教育參賽資格准入工作,開展相應的反興奮劑教育培訓。各單位要利用現有的教育培訓,增加反興奮劑課程。反興奮劑部門繼續開展好日常教育培訓活動。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