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天下籃球

首屆國際(中美)青少年籃球友誼賽將在京舉行

2017年11月29日09:5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29日電 12月6日至9日,首屆國際(中美)青少年籃球友誼賽將在北京舉行。三支美國高中籃球名校校隊,將與四支中國頂尖高中籃球隊以及兩支CBA青年隊進行強強對話。在當今中美文化和體育交流日漸活躍的形勢下,本次活動是中國青少年與同年齡段世界級球隊進行交流和提高的寶貴機會,對於增進中美青年學生人文交往也具有積極意義。

來自美國的三支高中籃球隊,包括全美冠軍隊佛羅裡達州冠軍蒙特沃德學院、北卡羅萊納州冠軍隊普羅維登斯高中和加利福尼亞州冠軍隊查米納德學院預科學校。這三支校隊在全美享有盛譽,代表了目前美國高中籃球的最高水平,每隊均有公認的未來NBA選秀高順位球員。其中蒙特沃德學院曾培養了2015年NBA選秀榜眼拉塞爾以及2016年狀元西蒙斯。目前隊中的巴雷特也被公認很有希望成為未來的狀元秀。

作為東道主,中方派出了全國高中聯賽十冠王清華附中、全國亞軍和北京冠軍北京四中、北京市前冠軍中關村中學和北京22中,以及兩支CBA前冠軍北京首鋼和八一籃球俱樂部的青年隊參賽,從陣容及歷史成績看,他們也基本代表了目前中國青少年籃球運動的最高水平。

中美兩國頂尖青少年球隊的強強對話,將為球迷們奉上多場精彩對決。根據賽程,首屆國際(中美)青少年籃球友誼賽小組賽和首輪淘汰賽將於12月6日至8日進行,決出前四名。12月9日,半決賽和決賽將在舉辦過奧運比賽的北京大學邱德拔體育館舉行,並在賽后評選出最佳球員等獎項。

另外,隨隊的美方教練中,包括目前美國國家青年籃球隊的教練,他們也將帶領兩國隊員進行專業的籃球訓練和交流,為比賽做好准備。

目前,首屆國際(中美)青少年籃球友誼賽的各項准備工作正在緊張進行當中。各支參賽球隊紛紛表示,對於本次比賽十分期待,希望彼此取長補短、提高球技,同時,他們也希望通過比賽,不斷加深兩國青少年文化交流,成為中美友好的青春使者。友誼第一、比賽第二,主辦方希望通過籃球作為紐帶,聯通國際青少年之間的交流和互動,用“體育”這門全世界共通的語言,打造民間合作交流的綠色通道。

首屆“國際(中美)青少年籃球友誼賽”由美中友好協會攜手承興國際聯合主辦,得到北京市旅游發展委員會、北京市教育委員會、北京市體育局、北京籃球運動協會等大力支持與指導。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