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廣東體育局援疆深入民心

《中國體育報》記者 黃心豪 兼職記者 劉義清
2017年11月29日09:53 |
小字號

體育援疆,援助的不僅是物資和技術,更援出人才、文化和精神力量,援出社會穩定和未來的希望……為貫徹中央新疆工作會議精神,進一步做好體育援疆工作,廣東省體育局日前組織局機關、省足球中心、省體彩中心等單位赴喀什地區開展援疆調研活動,與新疆體育對口單位開展座談,深入了解體育援疆工作開展情況,重點研究和籌劃了足球援疆項目。

調研組拜訪了廣東省援疆指揮部,走訪了廣州市援疆工作隊、喀什地區文體局、疏附縣和伽師縣文體局,深入到喀什市明德中心小學、喀什第三中學、疏附縣鄉村小學、伽師縣體校、伽師縣群眾體育廣場,參觀場館建設、觀看學生足球比賽、觀摩體育老師現場授課,並向小學足球隊贈送體育用品,受到廣東省援疆指揮部、當地政府和學校師生的歡迎。

在廣東省體育局援疆過程中,援疆干部們在調研和實踐中,感到喀什地區中小學足球基礎好、氛圍好,協助開展校園足球活動,對豐富青少年精神文化生活,用健康向上體育文化來佔領校園陣地,有效抵御不良思想文化侵襲,推動新疆社會和諧穩定,會起到積極作用。干部們到相關文體局、教育局,深入中小學校、學生家庭開展座談了解,制訂特色扶貧計劃:一是組建、訓練足球隊。在疏附縣薩伊巴格鄉庫普色額村小學,選拔成立20人的足球隊,每周進行兩次集中訓練。為解決場地問題,利用廣東省體育局扶貧資金70萬元在該校新修了七人制足球場。二是組織了疏附縣中小學“石榴籽杯”校園足球比賽。協調廣州富力集團與當地教育部門合作,選拔地區10支中小學足球隊參賽。三是協調安排廣州專業足球教練援疆培訓。先后三批選派廣東省教育廳、廣州體院3名專家援疆,赴喀什舉辦教練員、管理員培訓班,培訓70人次。

廣東省體育局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足球援疆是廣東體育局重點扶持的項目,已初見成效。這項工作不僅是足球,更重要的是,爭取青少年,爭取人心,對維護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具有重要政治意義。

接下來,廣東省體育局還將每年定期赴疆指導幫助開展援建工作,廣東省足球中心定期定點派人指導,加大援疆資金投入,整合廣州、深圳、佛山、東莞等地的力量援建新疆校園足球,同時組織新疆相關校園足球隊到廣東進行比賽交流,開闊學生的視野,為新疆社會穩定發展打下堅實基礎。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