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國家體育總局

國家體育總局公布全運會三例興奮劑違規事件 

劉艾林
2017年11月30日07:23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泳壇新秀劉子璇被禁賽兩年

  本報訊(記者 劉艾林)國家體育總局網站近日發布了關於天津全運會決賽期間三例興奮劑違規事件的通報。其中,曾獲得今年游泳世錦賽4×200米自由泳接力決賽銀牌的河北16歲小將劉子璇,因尿檢呈利尿劑(氫氯噻嗪)陽性被禁賽兩年。湖北田徑運動員楊新利、火車頭體協摔跤運動員段寧也因服用違規藥物各被處以禁賽4年和負擔40例興奮劑檢測費用(40000元)的處罰。

  未滿17歲的劉子璇是來自河北邯鄲的游泳運動員。在今年夏天的匈牙利布達佩斯游泳世錦賽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決賽中,劉子璇與李冰潔、艾衍含、張雨涵聯手以7分44秒96的成績為中國隊獲得銀牌,是中國泳壇女子自由泳新秀之一。劉子璇在天津全運會上共獲得1金2銀3塊獎牌。體育總局在通報中稱,劉子璇在天津全運會賽后的尿樣檢測結果呈利尿劑(氫氯噻嗪)陽性,被取消天津全運會比賽成績,禁賽2年和負擔20例興奮劑檢測費用(20000元)。體育總局還給予劉子璇的主管教練員劉海濤禁賽2年和負擔10例興奮劑檢測費用(10000元)的處罰,同時給予河北省游泳協會警告和負擔20例興奮劑檢測費用(20000元)的處罰。此外,湖北田徑運動員楊新利、火車頭體協摔跤運動員段寧均被處以禁賽4年和負擔40例興奮劑檢測費用(40000元)的處罰,其主管教練王曉輝、廖儒將也被禁賽4年和承擔罰款。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