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世界杯抽簽前瞻 巴、阿或落“死亡之組”

2017年11月30日08:27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巴、阿或落“死亡之組”

據新華社電

北京時間12月1日夜,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決賽階段的抽簽儀式將在莫斯科舉行,在32強分組形勢徹底明朗之前,會否出現“死亡之組”、東道主將面對怎樣的小組對手、亞洲球隊“簽景”如何,或許是中國球迷當前較關心的三個問題。

南美雙雄或遇“死亡之組”

根據本屆世界杯32強的分檔,死亡之組成立的條件是:第三、第四檔的球隊要實力強勁。如果說第三檔球隊相對實力平均的話,那麼第四檔的塞爾維亞或尼日利亞則具備構建“死亡之組”的成色。

考慮到除歐洲球隊外其他隊伍“同洲不同組”的抽簽規則,每組要有至少一支、至多兩支歐洲球隊,一旦第二檔的四支或第三檔三支歐洲隊中有一支被抽出與塞爾維亞同組,那第一檔的非歐洲球隊就隻剩巴西和阿根廷。想想南美“雙雄”之一在小組賽中就可能遇到西班牙、塞爾維亞、哥斯達黎加,巴西、阿根廷的球迷們或許已經開始擔心了。

仔細研究抽簽規則就會發現,2002年世界杯時被分在一組的阿根廷、英格蘭、瑞典、尼日利亞很可能會重溫懷舊版“死亡之組”。

其他第一檔歐洲球隊的日子也不一定好過,假設把葡萄牙或德國和英格蘭、哥斯達黎加、尼日利亞分到一組,歐洲冠軍或世界杯衛冕冠軍的小組出線難度也會增加不少。假設二、三、四檔的球隊分別為哥倫比亞、冰島、尼日利亞,那麼種子隊也可能將面臨小組賽出局的風險。

東道主或難進八強

進入決賽階段的32強中,東道主俄羅斯隊在今年10月公布的世界排名中位居32強末位。東道主通過抽簽進入一個整體實力相對較弱的小組可能性很大,但想要通過首輪淘汰賽,沒點硬實力可真是不行。對於俄羅斯人來說,最理想的結局莫過於與秘魯、伊朗和巴拿馬同分在A組。不過如果真的想走得更遠的話,把第二檔隊伍換成克羅地亞,將秘魯放在隔壁小組作為淘汰賽的潛在對手也不錯。一旦俄羅斯人以小組第一身份出線,和一個實力稍弱的另一組的第二或是經過“死亡之組”搏殺無法以全主力出戰的球隊相逢的話,那麼也不排除俄羅斯人在八強中佔有一席之地。

亞洲球隊“簽運”即命運

對於五支亞洲球隊而言,他們的“簽運”恐怕就將決定各自最終的命運。

對於第四檔的四支亞洲球隊來說,同時抽到俄羅斯、克羅地亞(或哥倫比亞)和塞內加爾應算是“上簽”。如韓國、日本、沙特、澳大利亞抽到這三支球隊,從小組中突圍便多了一份勝算。但如果這四支隊中有一支同時抽到德國、西班牙和哥斯達黎加,那麼球隊幾乎可以預訂小組賽結束后打道回府的機票了。

對分在第三檔的伊朗隊而言,假設與德國、西班牙以及第四檔的尼日利亞相逢,那麼球隊參加世界杯也許隻有走走過場的份了。當然,如果他們抽到俄羅斯、秘魯和巴拿馬,也許還有希望晉級十六強。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