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詹皇首次被逐 好在騎士還有二當家

馮愛軍
2017年11月30日08:40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詹皇被逐,騎士還有二當家

  NBA常規賽29日照常上演,騎士隊主場108:97擊敗了來訪的熱火隊,將連勝場次增加到了9場。全明星內線樂福成為球隊的頭號功臣,他上場25分鐘,16投10中得到全場最高的38分,並且還收獲了9個籃板球。

  “他開場就攻擊性十足,在自己的投籃節奏上。這也是他一直以來都能投中的那些球,我喜歡他充滿侵略性的表現。當對方用小個換防他時,他就發動低位進攻站上罰球線。當對方5號位防守他時,他會拉開空間從外線進行投射。25分鐘內得到38分9籃板真的是非常全面的火熱表現,這太棒了。”騎士主教練盧賽后對樂福的表現稱贊有加。

  昨天比賽一開始,樂福狀態火熱獨得10分幫助騎士打出一波14:4的開局。此后熱火進攻稍微有些起色但騎士一直牢牢佔據主動,首節結束騎士35:24領先,樂福單節砍下22分。盡管球隊頭號球星詹姆斯三節比賽還沒打完就被罰出場,但是樂福還是率領球隊笑到了最后。

  賽后樂福透露,他在前天對陣76人的比賽中對自己的表現非常不滿,甚至在第四節再次陷入犯規危機時曾向隊友詹姆斯道歉。“他回答,‘你無需為陷入犯規麻煩而道歉。’我就決定今晚我必須站出來,展現出足夠的侵略性。”樂福表示,自己昨天的比賽中,就是要為詹姆斯“出頭”的。

  韋德“讓賢”初見成效

  賽季初看上去已經失去總冠軍競爭力的騎士隊,以一波9連勝“打臉”了所有質疑者。這期間,韋德的自我“犧牲”成為了轉折點。韋德出任先發的時候,騎士隊先發5虎人人都需要球權,結果造成進攻端球的傳遞經常出現停滯,相互之間的“化學作用”效果並不好。以韋德的資歷以及他和詹姆斯的關系,除了他自己之外,沒有人能夠把他排除出先發陣容。但他的“讓賢”,不僅令球隊回到正軌之上,也讓他自己在騎士隊找回了“春天”。

  韋德回到替補之后,騎士的先發很快就找回了過去的狀態,樂福、JR史密斯和克勞德都有足夠強的空間牽扯能力,能跟詹姆斯完美搭配。而在輪轉陣容當中,韋德也同樣找到了自己節奏。在之前的8場比賽當中,韋德的場均觸球數達到了51次,僅比樂福少了1次,排隊內第三,遠勝先發時期的39.3次。8連勝期間,韋德在場時,球隊的進攻效率可以達到117.8,百回合淨勝22.9分,韋德下場后進攻效率下滑至105,淨勝分也隨之變成-2.8。

  值得一提的是,騎士本賽季場均40.5分的板凳得分排在了聯盟第4位,比前一個賽季多拿了11.4分,而且這還是在羅斯和小托馬斯兩位強得分手尚未復出的情況下完成的。除此之外,騎士的板凳命中率46.7%排聯盟第4,場均4.7記三分排聯盟第4,場均淨勝3.3分排聯盟第3,百回合得110.8分僅次於勇士。

  今年交易歐文時,騎士隊的目標就是讓陣容的深度有質的提升,目前來看,交易的效果已經達到了。

  詹姆斯不滿罰球少

  本場比賽的焦點除了騎士隊收獲9連勝之外,還有就是詹姆斯職業生涯首次被驅逐出場。本場比賽第三節還剩1分59秒時,詹姆斯投籃后認為對手有犯規動作,但裁判沒有吹罰,騎士老大隨后走向裁判與其理論,最終被裁判直接罰出場。

  被驅逐之前,詹姆斯16投10中得到21分、12籃板和6助攻,但隻有1次罰球。“我認為我是聯盟中內線得分最多的球員之一,我突破的次數不比任何人少,照現在的情況來看,他們是在逼我成為一名跳投手,”詹姆斯賽后談及本賽季至今的判罰時說,“我不能成為一名跳投手,我也不是一名跳投手,我看到很多跳投手一晚上能十幾次走上罰球線,我可不是跳投手,我被犯規的次數不比任何人少,但我隻走上罰球線一次、三次或四次,這可不是跳投手該有的樣子。”

  在昨天的比賽之前,詹姆斯賽季至今場均隻有5.6次罰球,為職業生涯新低。他的場均出手次數僅次於哈登和利拉德,但哈登和利拉德的場均罰球次數上排在聯盟前2,詹姆斯排在第14位。內線出手次數方面,詹姆斯在籃筐3英尺以內出手了176次,僅次於字母哥阿德托昆博,但阿德托昆博的場均罰球次數要比詹姆斯多將近3個。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