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丁俊暉連遭“一輪游” 手握5個賽點被逆轉

王瑋皓
2017年11月30日08:38 | 來源:大河報
小字號
原標題:郁悶

29日凌晨,斯諾克英國錦標賽拉開帷幕,首輪比賽中,丁俊暉在5 1領先拿到賽點后,被名不見經傳的費爾南德斯連勝五局實現逆轉。這已經是丁俊暉連續三項賽事遭遇“一輪游”。

手握5個賽點被逆轉

英國錦標賽是最負盛名和歷史最悠久的斯諾克賽事之一,巨大的榮譽以及僅次於世錦賽的高達17萬英鎊的冠軍獎金成為每個選手追逐的目標。丁俊暉曾在2005年和2009年問鼎英錦賽冠軍。此次大賽,世界排名第3的丁俊暉首輪迎戰世界排名第130位的愛爾蘭選手費爾南德斯,雙方的實力和排名差距懸殊。

比賽採用11局6勝制,丁俊暉開局不利,丟掉第一局后他火力全開,並連勝5局率先拿到賽點。但從第7局開始,丁俊暉像是丟了魂似的,被對手費爾南德斯連下5局實現了從1 5到6 5的大逆轉,如此一來,丁俊暉遺憾地首輪出局。手握5個賽點竟被對手逆轉,以這樣的方式出局,堪稱是丁俊暉生涯最慘痛的失利。

受眼疾困擾狀態不佳

這個賽季,丁俊暉開局不錯,7月獲得世界杯冠軍,9月的世界公開賽,丁俊暉一路過關斬將,拿到了運動生涯第13個排名賽冠軍。11月份,希望能在大慶舉行的國錦賽中有上佳表現的丁俊暉,賽前遭遇眼睛發炎,這很大程度地影響了瞄准、擊球,乃至注意力,最終遺憾止步於第一輪。

為了更好地治療眼睛發炎,丁俊暉在比賽結束后留在大慶治療。幾天后他又前往英國參加斯諾克冠中冠,然而,眼睛發炎的影響還在加重,帶病出戰的他在第一輪中負於漢密爾頓,再次遭遇一輪游。

為了全力備戰英錦賽,丁俊暉決定休養生息,放棄了上海大師賽和北愛爾蘭公開賽。時隔22天之后,丁俊暉在英錦賽復出,但遺憾的是,他又一次倒在首輪,本賽季連續三項賽事未過首輪關。

丁俊暉還需調整狀態

連續遭遇“一輪游”對於丁俊暉並不陌生。2014年,丁俊暉連續贏得5個大型比賽的冠軍,創歷史地成為首位排名世界第一的亞洲選手,但他的狀態在2015年急轉直下,在11項大型賽事中7次“一輪游”。不過,2016年丁俊暉闖入世錦賽決賽並摘得銀牌,走出了長達一年多的狀態低谷。“過去一年中在低谷的磨煉,我覺得自己的人生和職業生涯進入了一個新的高度,能夠從容地看待比賽。”世錦賽后丁俊暉說。

此次遭遇大逆轉,賽后丁俊暉難掩失望,“我今天打得不是很好,有些人也會打成這樣,我也不知道是怎麼了。”雖然丁俊暉不願多說,但事實上他確實是受到了久疏戰陣的影響,備戰狀態和比賽節奏都被打亂。好在本賽季賽程只是剛剛過半,后面還有很多重要比賽,早早結束英錦賽之旅,丁俊暉可以有充足的時間備戰12月中旬的蘇格蘭公開賽。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