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亞足聯

亞洲足球先生揭曉 武磊連續兩度無緣

肖赧
2017年11月30日07:18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亞洲足球先生揭曉 武磊連續兩度無緣

  2017亞足聯年度頒獎盛典昨晚在泰國曼谷舉行。效力於上海上港隊的國腳武磊連續第二次入圍“年度最佳男球員”評選,然而卻依然無緣當選,擊敗他的是效力於沙特阿爾希拉爾隊的敘利亞前鋒赫裡賓。中國足協在本次活動中榮膺“草根基層足球激勵獎”,算是給中國足球帶來了些許安慰。

  和去年一樣,武磊連續第二次入圍“年度最佳男球員”評獎的三人終極候選人名單,另外兩名候選人分別是去年“亞洲足球先生”、有“海灣梅西”之稱的阿聯酋隊奧馬爾以及赫裡賓。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入圍的3名“足球先生”候選人中沒有一人享有冠軍榮譽。武磊所在的上港隊分別在中超、足協杯屈居亞軍,並止步亞冠半決賽。赫裡賓則因分別代表敘利亞隊挺進俄羅斯世界杯預選賽附加賽、代表希拉爾隊挺進亞冠決賽而最終當選。

  不過和去年顆粒無收不同,中國足球在今年的評獎活動中有所收獲。中國足協因為在足球基層推廣及青少年足球方面取得了一定成就而榮獲草根基層足球激勵獎。其他重大獎項評比中,澳大利亞的阿曼塔·科爾當選“亞洲足球小姐”。年度男子最佳教練稱號被亞冠冠軍得主日本浦和紅鑽主帥堀孝史奪走。來自日本的高倉麻子當選為“年度最佳亞洲女教練”。朝鮮的盛香辛當選為年度最佳年輕女子球員。韓國的李承佑當選為年度最佳年輕男子球員。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