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2018年世界杯分組懸念今夜揭曉

趙曉鬆
2017年12月01日07:4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北京時間今晚23時,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分組抽簽儀式將在莫斯科克裡姆林宮舉行。明年世界杯是否會產生“死亡之組”?哪些“冤家”又將聚首?小組賽有望上演哪些經典對決?這些懸念將於今夜一一揭曉。

分組採取“回避原則”

根據抽簽規則,明年世界杯各小組由第一檔球隊(種子隊)、第二檔球隊、第三檔球隊和第四檔球隊組成。除東道主俄羅斯隊直接成為種子隊並進入A組外,其他31支球隊的分檔全部以今年10月國際足聯公布的世界排名為標准。

除俄羅斯隊外,其他7支種子隊是德國隊、巴西隊、葡萄牙隊、阿根廷隊、比利時隊、波蘭隊和法國隊。

第二檔球隊包括西班牙隊、秘魯隊、瑞士隊、英格蘭隊、哥倫比亞隊、墨西哥隊、烏拉圭隊和克羅地亞隊。丹麥隊、冰島隊、哥斯達黎加隊、瑞典隊、突尼斯隊、埃及隊、塞內加爾隊和伊朗隊為第三檔球隊,塞爾維亞隊、尼日利亞隊、澳大利亞隊、日本隊、摩洛哥隊、巴拿馬隊、韓國隊和沙特阿拉伯隊進入第四檔。

明年世界杯分組仍然採取“回避原則”,除歐洲球隊外,同一小組不會出現兩支或兩支以上來自同一大洲的球隊,而且每個小組最多也隻能有兩支歐洲球隊。

很可能產生“死亡之組”

由於傳統強隊西班牙隊、英格蘭隊以及擁有眾多球星的哥倫比亞隊、烏拉圭隊和克羅地亞隊落入第二檔,因此明年世界杯產生“死亡之組”的可能性不小。

由於第一、二檔球隊多為勁旅,因此“死亡之組”是否名副其實,主要由各組第三、四檔球隊的實力決定。

在第三檔球隊中,世界排名最高的丹麥隊、附加賽擊敗意大利隊晉級的瑞典隊和去年歐錦賽表現搶眼的冰島隊都兵強馬壯,這三支北歐球隊打法硬朗,絕對是難纏的對手。另外,上屆世界杯“黑馬”哥斯達黎加隊也不可小覷。

在第四檔球隊中,塞爾維亞隊的世界排名最高,該隊在世界杯歐洲區預選賽的10場比賽中打入20球,攻擊力不俗。其他球隊中,“非洲雄鷹”尼日利亞隊也具有攪局的實力。

我們不妨大膽假設一番:如果巴西隊、西班牙隊、哥斯達黎加隊和塞爾維亞隊分在一組,是不是足夠刺激?如果阿根廷隊、英格蘭隊、瑞典隊和尼日利亞隊復制了2002年韓日世界杯的經典分組,出線形勢是否會扑朔迷離?

足壇巨星關注抽簽

為給今晚的抽簽儀式造勢,國際足聯特別專訪了當今國際足壇三大巨星梅西、C羅和內馬爾。梅西表示,如果沒有訓練和比賽,他肯定會觀看抽簽直播,“我們需要看一下可能遭遇的對手,因為小組賽對手的強弱會決定我們晉級的難易程度。”

C羅則認為,最終每個小組的實力差距不會太大,“我非常平靜,因為到比賽時,葡萄牙隊就會做好准備,無論遇到什麼對手,我們都必須要爭取勝利。”內馬爾也表示,巴西隊已做好迎戰任何對手的准備,他輕鬆地說:“我會准備好爆米花,和家人、朋友一起收看抽簽儀式。”

作為衛冕冠軍,德國隊是明年世界杯的最大奪冠熱門。球隊后防中堅胡梅爾斯希望球隊能抽到從沒遇到過的對手,“比如哥倫比亞隊,我們就從來沒和他們踢過。不過,無論抽簽結果如何,我們都會接受。”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