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趙勇在體育總局與廣西共建體育強區座談會上強調
把體育強國建設的神聖使命落到實處

《中國體育報》
2017年12月01日10:07 |
小字號

本報廣西桂平11月30日電 記者付媛杰報道:國家體育總局與廣西共建體育強區座談會在廣西壯族自治區桂平市召開。體育總局副局長趙勇強調,共建體育強區意義重大,要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著眼建設體育強國,扎實推進體育強區建設,著力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需要。

趙勇指出,共建體育強區意義重大。體育強區創建是落實十九大關於加快推進體育強國建設的基礎抓手。通過共建體育強區,用改革的思路,破解體育發展中的難題,促進廣西經濟社會發展,促進脫貧攻堅,改善百姓民生。

趙勇強調,要明確體育強區建設的整體思路和目標。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體育思想為引領,著力滿足廣西人民對美好生活的需要。通過體育強區建設,帶動促進廣西經濟社會發展。把體育強區建成體育綜合實力強區、體育創新能力強區、體育惠民強區、國內國際有影響力強區。做好強區之規,打牢強區之基,完善強區之制,扭住強區之要。

趙勇指出,要以項目化的方式,建設一批高水平運動隊,建設1000個社區健身中心,建設中國—東盟體育產業園,打造一批頂級賽事等,扎實推進體育強區建設。成立領導小組,充實干部隊伍,做好體育強區規劃,明確各部門責任,形成體育強區建設的強大合力。

廣西壯族自治區副主席黃偉京表示,共建體育強區是廣西體育改革發展的重大歷史機遇。要深化戰略合作,共同推進廣西體育強區建設。強化組織保障,確保共建體育強區工作取得成效。

體育總局相關司局和中心負責人出席會議,並共同探討共建體育強區、推動廣西體育事業發展有關事項。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府分管副秘書長及自治區體育局、發展改革委、教育廳、財政廳、國土資源廳、住房城鄉建設廳、旅游發展委負責人出席會議。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