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游泳

泳聯慶典 孫楊慶生

劉艾林
2017年12月02日09:07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泳聯慶典 孫楊慶生

作為2017國際泳聯年度頒獎盛典必不可少的特約嘉賓,奧運冠軍孫楊昨天一早從澳大利亞的黃金海岸輾轉抵達海南三亞。他一出現在即將舉行典禮的酒店立刻就引起了轟動。因為12月1日恰好是孫楊26歲的生日,不少他的粉絲都從全國各地趕來,現場為他送上了生日的祝福,晚上還為孫楊舉行了生日派對,和心目中的偶像共同享用生日蛋糕。國際泳聯執行主任馬庫萊斯庫甚至親臨現場為孫楊慶生,可見這位中國體壇的超級明星在國際泳壇上的地位。

孫楊是10月31日赴澳大利亞進行海外集訓的,雖然才短短一個月,但由於每天都在露天泳池訓練,孫楊的臉晒得黝黑,已經從“大白楊”變成了“大黑楊”。孫楊對北京青年報記者簡單介紹了在黃金海岸的訓練情況。每天早晨他都是從6點多就開始下水訓練,上午的課程要到8點半結束,下午孫楊還要進行第二練,也是兩個多小時的露天水中訓練,每天兩次的系統性訓練已經持續了整整一個月。訓練量從剛剛抵達澳大利亞時到現在每天在逐步往上加,此外周一、三、五每日還要有力量訓練課,晚上進行康復和醫療,基本上就是這麼一個狀態。孫楊說,“要說苦也不覺得,因為每年都是這麼過來的,我對黃金海岸也非常熟悉了,生活上也不存在問題。這段時間沒有比賽任務,所以各方面也都沒有感覺到緊張。”孫楊透露說他此次就是為了趕回來參加國際泳聯的頒獎盛典,而典禮結束后3日還要馬上飛回澳大利亞繼續投入訓練,因為原定的訓練計劃還沒有完成。至於說是否能夠在此次國際泳聯的年度頒獎典禮上有所斬獲,孫楊對此並不十分看重,他說,“我更想用一句話來勉勵自己‘不忘初心砥礪前行’,即便獲獎,你走下領獎台的一刻其實很快就已經過去了。我更多的是看重在中國泳壇,屬於我自己的、開創的先河。獎項這些東西每年都有而且每年都會評,不在於多與少,重要的是一個國際組織包括中國游泳將近10年對你的認可。而最重要的是一個人在追逐屬於自己夢想的時候,他希望能得到尊重,得到認可,這個是最開心的。哪怕我今年可能取得了很多優秀的成績但最終沒有獲獎,隻要我在這個過程中努力了而且這個過程我自己能接受,我相信這幾年的努力和困難是所有一路陪我走來的人應該看得到的。”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