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西班牙主帥:葡萄牙是歐洲冠軍,但我們在討論世界杯

宗倩倩
2017年12月03日08:55 | 來源:錢江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葡萄牙是歐洲冠軍,但我們在討論世界杯

昨天凌晨,2018俄羅斯世界杯決賽階段的32支球隊都已經落位完畢。雖然沒有傳統意義上“死亡之組”的產生,但對於每支球隊來說,同組的每個對手都將是出線的威脅,球隊的教練球員們又是如何看待分組的呢?

俄羅斯和英格蘭最走運

與烏拉圭、埃及和沙特分在了A組,東道主俄羅斯算是抽到了上上簽。完美地避開了俄羅斯隊主教練切爾切索夫點名不想碰到的西班牙,連前主教練加扎耶夫也表示:“我認為這是一個完美、甚至理想的小組。”世界杯揭幕戰將於當地時間2018年6月14日18點,在莫斯科的盧日尼基球場舉行,對陣雙方將是俄羅斯與來自西亞的沙特。

而B組的最大看點當屬葡萄牙和西班牙的伊比利亞德比。葡萄牙隊主教練桑托斯表達得很委婉:“西班牙隊自然是熱門。”而西班牙主教練洛佩特吉的回答就有點意味深長了:“葡萄牙隊拿到了一個有分量的冠軍,而且是在最近。他們是歐洲冠軍……但我們在討論的是最頂級的(賽事)。”

另一個幸運簽的歸屬是英格蘭。英格蘭被分在了G組,同組的還有種子球隊比利時,世界杯新軍巴拿馬和非洲勁旅突尼斯。如無意外,英格蘭會攜手比利時出線,問題只是誰能奪得小組頭名。

英格蘭主帥索斯蓋特在抽簽結束后也表達了自己的看法:“我們十分了解比利時,他們很多球員都在英超踢球,巴拿馬很陌生,從未交手過。而突尼斯會讓我想起1998年法國世界杯,我作為球員的第一場世界杯比賽,對手就是突尼斯。”英格蘭的首場比賽將會在2018年6月18日上演,對手便是突尼斯。

亞洲五球隊日子都不好過

如果非要從8支小組中選出“死亡之組”,阿根廷、冰島、克羅地亞、尼日利亞所在的D組或許會高票當選。磕磕絆絆殺入世界杯的阿根廷,不僅要面對大黑馬、世預賽小組頭名晉級的冰島,還要面對巨星雲集的格子軍團,更別提已經是第五次世界杯小組賽同組的老冤家尼日利亞。

阿根廷主帥桑保利表示:“冰島是一支非常有激情的球隊,克羅地亞有非常出色的中場,像莫德裡奇,拉基蒂奇和佩裡西奇,他們很強。而尼日利亞讓人捉摸不透,要知道我們最近還輸給過他們。我們會竭盡全力讓阿根廷為我們驕傲,我們還有世界最佳、史上最佳球員梅西,我知道他會幫助我們對抗對手的。”

亞洲的5支球隊都簽運不佳。沙特被分到了A組,同組球隊包括東道主俄羅斯,南美勁旅烏拉圭以及非洲的埃及隊。伊朗分到了葡萄牙和西班牙兩支豪強。澳大利亞遭遇了兩支歐洲球隊法國和丹麥。

再來看韓國隊,太極虎此番遭遇了衛冕冠軍德國和淘汰意大利的瑞典。雖然韓國隊球員孫興慜依然樂觀:“足球是圓的。”但聽起來還是缺乏底氣,看看同組德國隊的教練勒夫是怎麼說的:“我肯定沒什麼好怕的。”

相比於其他四支亞洲球隊,日本遭遇了相對較弱的種子隊波蘭,但是同組的還有南美勁旅哥倫比亞和非洲的塞內加爾,總體上說,日本依然處於比較弱勢的地位,不過或許他們已經是看起來最有希望沖擊出線權的亞洲球隊了。

本報記者 宗倩倩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