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天下籃球

豐台區中小學生班級3X3籃球聯賽拉開帷幕

2017年12月03日22:0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豐台區中小學生班級3X3籃球聯賽拉開帷幕

 人民網北京12月3日電 由北京市豐台區教育委員會主辦、豐台區體育衛生中心承辦、華熙國際文化體育發展有限公司協辦的2017年豐台區中小學生班級3X3籃球聯賽,12月2日-3日在華熙LIVE·五棵鬆HI-PARK展開角逐。

來自豐台區多所學校的57支球隊、260多名球員參加本次比賽。比賽設男子高中、初中、小學甲和小學乙四個組別,採取抽簽分組單敗淘汰賽制,直至產生各組別的冠亞季軍。

前不久,教育部辦印發了《關於公布第一批全國青少年校園籃球特色學校名單的通知》,要求“各試點省份教育行政部門要以本次公布校園籃球特色學校為契機,不斷完善特色學校布局,帶動學校進一步強化體育課和課外鍛煉,切實提高學生體質健康水平”。2017年首批“全國青少年校園籃球特色校” 豐台區有六所學校入選,以此為契機,豐台區組織學生開展了此次3X3班級籃球聯賽。

五棵鬆是北京籃球聖地,凱迪拉克中心(原五棵鬆體育館)是2008年北京奧運會籃球比賽場館,同時還是CBA北京首鋼隊主場,首鋼在這裡三次奪得CBA總冠軍。毗鄰凱迪拉克中心的HI-PARK籃球公園是北京群眾性籃球公園的升級換代之作,有著良好的籃球設施。

除了優質的場地條件,此次豐台區中小學生班級3X3籃球聯賽還提供更衣室、醫療等配套服務,讓孩子們享受到專業籃球賽事的服務與體驗。另外,前八一男籃球員閆宇峰也蒞臨現場,他表示“非常高興能夠來到五棵鬆這塊籃球聖地,希望學生們賽出風格,賽出水平,通過籃球實現夢想。”此外,閆宇峰還將作為男子高中組總決賽球隊的導師為孩子們提供專業的籃球戰術指導。

低溫抵擋不住孩子們的籃球熱情,在比賽中同學們努力拼搏,為了各自學校的榮譽,為了團隊的籃球夢想而努力。最終,男子高中組的冠軍被北京十中的小運動員們收入囊中,男子初中組的冠軍則是北京十二中,小學男子甲組和乙組的冠軍分別為北京小學萬年花城分校和大紅門一小。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