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施廷懋當選2017年國際泳聯年度最佳女子跳水運動員

伍鯤鵬代超
2017年12月03日08:4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施廷懋當選2017年國際泳聯年度最佳女子跳水運動員

  新華社三亞12月2日電(記者伍鯤鵬代超)在2日晚舉行的2017年國際泳聯年度頒獎典禮中,中國跳水運動員施廷懋當選年度最佳女子跳水運動員,這是她連續三年獲得該獎項。

  今年的布達佩斯游泳世錦賽上,施廷懋奪得女子單人、雙人3米板兩項桂冠。另外,在今年的國際泳聯世界跳水系列賽中,施廷懋4站比賽橫掃單、雙人3米板金牌。

  中國隊已包攬過去七屆的年度最佳女子跳水運動員,獲獎者分別是陳若琳(2010)、吳敏霞(2011-2012)、何姿(2013)、劉蕙瑕(2014)、施廷懋(2015-2016)。

  “我覺得非常幸運能第三次獲得這個獎項,在這裡我想感謝我的教練和家人,未來我也將繼續努力。”裡約奧運會兩金得主施廷懋說。

  年度最佳男子跳水運動員獎項則由英國運動員托馬斯·戴利獲得。布達佩斯世錦賽上,戴利在男子10米台決賽中擊敗奧運冠軍陳艾森以及楊健兩位中國高手,繼2009年羅馬世錦賽之后再次贏得該項目冠軍。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