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中國運動員施廷懋孫楊等獲2017國際泳聯年度多個獎項

2017年12月03日08:47 | 來源:中國新聞社
小字號

中新社三亞12月2日電 (記者 尹海明)2017年國際泳聯年度頒獎盛典2日晚間在海南三亞舉行,中國運動員施廷懋獲得年度跳水最佳女運動員。

和2015年、2016年一樣,施廷懋在2017賽事中表現出眾,包攬了國際泳聯所有主要賽事金牌。她在獲獎后表示,非常榮幸獲得這個獎項,自己有機會也有責任為中國體育事業貢獻力量,今后會繼續努力。

中國游泳協會獲國際泳聯最高榮譽獎,孫楊獲“中國游泳事業杰出貢獻獎”,“洪荒少女”傅園慧和女運動員劉湘分別獲得“中國最佳人氣運動員”和“中國最具突破運動員”獎。

孫楊在頒獎儀式上表示,自己要繼續保持高水平的運動狀態,希望中國游泳界涌現更多的后備人才,希望能向大家分享游泳的價值和快樂。

“今天的裙子有點緊。”傅園慧一開口首先拿裙子“開涮”。她說,2017對自己來說是波動較大一年,上半年打破全國紀錄,但世錦賽因為一些原因沒有游出想要的成績,非常遺憾,今后會繼續努力。

今年兩次打破亞洲紀錄的劉湘說:“2017年在傷病纏身的情況下打破兩次亞洲紀錄,這是因為心中對游泳的那份執念和堅持。”

在其他獎項中,年度跳水最佳男運動員頒給了英國的戴利﹔年度游泳最佳頒給了美國的凱勒布·德雷塞爾(男子)和瑞典的薩拉·舍斯特倫(女子)﹔年度花樣游泳最佳頒給了俄羅斯的亞歷山大·馬爾採夫和意大利的喬治·米尼吉尼兩名男運動員及來自俄羅斯的女運動員思維特蘭娜·科列什尼琴科﹔年度公開水域游泳最佳頒給了來自法國的馬克·安托萬·奧利維爾(男子)和巴西的安娜·馬塞拉·庫尼亞(女子)﹔年度水球最佳運動隊為克羅地亞男隊和美國女隊﹔年度高台跳水最佳為美國的史蒂夫·拉布(男子)和澳大利亞的瑞安南·伊弗蘭德(女子)。(完)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