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平昌冬奧會期待中國游客 大年初一專設“中國日”

2017年12月03日08:48 | 來源:中國新聞社
小字號

中新社韓國江陵12月2日電 (記者 張子揚)距離2018年冬奧會開幕還有兩個多月,平昌冬奧會國際媒體關系部主任盧煥熙日前表示,非常期待中國游客的到來。

站在能容納1萬名觀眾的江陵冰球中心,盧煥熙不時切換著漢語和韓語,努力向記者介紹平昌冬奧會的准備進程。他希望中國媒體能近距離觸摸到平昌冬奧會將為世界冰雪運動帶來的新突破,亦願為韓中兩國“接力”舉辦冬奧會提供更多寶貴經驗。

他說,“兩國先后舉辦冬奧會,將給兩國民眾了解冬奧項目帶來直觀感受。”

他還說,平昌冬奧會的目標,就是要“開辟新天地、新境界”。

據盧煥熙透露,為體現對中國游客的重視程度,平昌奧組委專門將中國農歷春節大年初一(2018年2月16日)設置為“中國日”,向各國觀眾介紹中國傳統文化。“我們非常期待中國游客的到來”。

與此同時,為吸引和方便中國游客觀看冬奧會,韓國官方11月30日宣布,今年12月1日至明年3月31日期間,即平昌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前后,對在韓國無犯罪記錄並滿足一定條件的中國公民實施15天免簽入境政策。

韓國法務部表示,推出這些措施的目的在於方便中國游客訪韓、推動平昌冬奧會門票銷售和促進江原道旅游觀光產業發展,同時也希望借此促進韓中兩國人文交流。

作為推進兩國人文交流重要組成部分,盧煥熙說,現在平昌奧組委與北京2022年冬奧會組委會已保持良好的合作關系。

2018年2月9日至25日,第23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將在韓國江原道的平昌、江陵、旌善三地舉行。(完)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