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中國殘疾人冰雪運動季揭幕 預計直接參與人數將超過10萬

2017年12月04日04:3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據新華社北京12月3日電  (記者李琳海)中國殘聯將於2017年12月至2018年3月舉辦“第二屆中國殘疾人冰雪運動季”,本屆殘疾人冰雪季以“冰雪健身、共享健康”為主題,突出“綠色、共享、開放、廉潔”和“殘健融合,康復健身”的理念,並確定了“冰雪運動你我同行、康復健身共享快樂、同筑小康融合發展”的宣傳口號。

  12月1日與3日,“冰雪河北,歡樂你我”河北省殘疾人冰雪運動季啟動儀式及第二屆中國殘疾人冰雪運動季北京主場暨延慶區第三十二屆冰雪歡樂節啟動儀式分別在石家庄西部長青滑雪場和延慶石京龍滑雪場隆重舉行,標志著“第二屆中國殘疾人冰雪運動季”大幕正式揭開。

  啟動儀式上,兩地分別舉辦了殘疾人冬季體育文化產品展、冬季體育健身輔助器材展和殘疾人旱地冬季運動項目成果展,組織了殘健融合雪上射門、智力殘疾人雪鞋跑、殘健融合雪上拉力賽和冬殘奧運動員雪上項目展示等活動。

  為集中展示殘疾人大眾冰雪健身成果,動員廣大殘疾人朋友積極體驗冰雪運動文化,共享冬季健身歡樂,營造殘疾人冰雪季熱烈的社會氛圍,本屆中國殘疾人冰雪季期間,全國各地將結合自身特點,因地制宜,聯動開展各具特色、內容豐富的殘疾人冰雪健身和示范體驗活動。

  哈爾濱、沈陽兩地將分別舉辦“第二屆冰雪季高峰活動”和“第二屆冰雪季走進殘疾人活動”兩場主題活動﹔京津冀、東三省等地將集中舉辦6期冰雪季全國主場活動﹔上海、浙江、江蘇、山東、廣東、新疆等6地和殘疾人專門協會也將舉辦11期冰雪季全國示范活動﹔福建、重慶、寧夏、內蒙古等4地,突出自身特點,還將開展4期冰雪季全國特色活動等, 預計本屆冰雪季活動全國直接參與人數將超過10萬。


  《 人民日報 》( 2017年12月04日 23 版)

(責編:袁勃、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