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大眾冰雪

第一屆中國-中東歐國家大學生冰雪嘉年華開幕

2017年12月04日16:1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第一屆中國-中東歐國家大學生冰雪嘉年華開幕

 人民網北京12月4日電 12月4日,第一屆中國-中東歐國家大學生冰雪嘉年華在哈爾濱體育學院滑冰館隆重開幕。作為中國-中東歐國家教育政策對話會的重要成果之一,本屆嘉年華由教育部國際合作與交流司、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共同主辦,哈爾濱體育學院承辦。來自保加利亞、波蘭、塞爾維亞、斯洛文尼亞和東道主中國的大學生運動員將於12月4日—9日進行單板滑雪、冰壺項目的友誼賽,並進行文化交流等活動。

教育部學生體育協會聯合秘書處秘書長、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常務副主席薛彥青,塞爾維亞大學生體育聯合會主席賢尼沙·扎斯尼克,黑龍江省教育廳副廳長姜同河,哈爾濱體育學院黨委副書記經驗等領導出席了開幕式,開幕式由哈爾濱體育學院副校長闞軍常主持。

開幕式上,教育部學生體育協會聯合秘書處秘書長、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常務副主席薛彥青宣布活動開幕。薛彥青表示,中國-中東歐大學生冰雪嘉年華活動的舉辦對於為中國與中東歐國家的青年提供交流和互鑒的平台、促進民眾間的了解和友誼具有重要意義,為中國與中東歐國家教育交流注入新的活力和能量。 

當天上午,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常務副主席薛彥青與塞爾維亞大學生體育聯合會主席賢尼沙·扎斯尼克共同簽署了合作諒解備忘錄,雙方將在未來圍繞著學生隊伍交流、教練員培訓、學術研討等內容,開展學校體育領域的一系列深度合作。

12月5日-6日,參加單板項目的隊員們將在哈爾濱體育學院第二教學區雪場進行單板平行大回轉、單板追逐障礙等雪上項目比賽﹔冰壺項目隊員則在哈爾濱冰上訓練基地進行比賽。活動期間,中東歐國家的大學生運動員們除參與友誼賽外,還將參觀哈爾濱城市規劃館、雪博會等地,體驗中國特色的人文歷史和冰雪風情。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